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月入3万家庭有宝宝后应如何理财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25 07: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褚先生今年32岁,上海本地人,是上海一家4S店的店面销售经理、店长。目前该店的效益较为稳定,其每月的税后收入一个月在3万元左右,年终奖有5万。妻子30岁,在事业单位供职,一个月到手5500左右。两人家庭有银行存款,其中定期70万,活期45万,以及20万的股票。褚先生还有一套住房,目前市价在300万左右。家庭开支方面,褚先生的每月生活费用6000元,另外,养车费用平均月1500元,以及每年的旅游等支出,约2万元。其余无大的开支。褚先生今年大概家庭要诞生一个宝宝,因此想咨询一下如何做一些理财的规划,使家庭的财富更好的增值。

【理财目标】

使家庭财富更好的增长。

【财务分析】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目前褚先生年纪轻轻,比较的有作为,已是一家4S店的经理负责人,还是非常不错的。另外,褚先生每月有3万的综合收入,在上海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中产家庭的收入水平。此外,妻子在职事业单位,各方面也比较稳定,日后生小孩后基本工作也不会像普通的“公司”制企业一样,受到较大的影响。总的来看,整个家庭的后顾之忧其实并不多。

经初步计算,嘉丰瑞德理财师得到的褚先生的家庭财务情况大致是:

家庭年收入:47.6万(3万x12月+5万+5500元x12月=47.6万)

家庭年支出:11万(6000元x12月+1500元x12月+2万=11万)

家庭年可支配收入:36.6万(47.6万-11万=36.6万)

不动产资产:房产300万

其他资产:70万+45万+20万=135万

总资产(除车、家具等之外):135万+300万=435万

目前,褚先生的家庭情况是收入较高,支出一般,每年的可支配收入剩余较多,达30多万。此外,不动产之外的资产中,银行存款形式的资产占比较大,有70万的定期和总计45万的活期存款,占比为85.2%,显示其除银行存款外的投资型的资金比例较低。

【理财建议】

由于褚先生的资产中,房产和银行储蓄型资产的比重均较大。而房产短时间内一般只是自主之用,因此,要发挥资金的投资效用的话宜提高投资型资产的比重。故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褚先生考虑减少低收益的银行储蓄的比例,转为投资有较高收益的投资方式。

1、可转投部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现阶段如一些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较灵活,有短期时间为几十天的投资。适当的配置一部分,到期后可一份一份的回款使用。避免的资金的闲置的损失。

2、可转配置部分稳健型的投资

此外建议褚先生可将部分的定期存款,待到期满时,可转变为投资一些稳健型的投资。比如可配置一部分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配置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其收益对比银行活期仅0.35%的利息收益,以及一年期定存2.75%的利息收益,显然要高出很多。固定收益类的理财可作为主力的资产配置方式。

3、零散资金提高使用效率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褚先生可平时将零散的资金,生活的准备金等放置在余额宝等工具当中,享受年化4%左右的投资收益。这样可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多赚一些钱。

4、股票资金加强灵活管理

假如褚先生此前的股票投资如果是选择了比较“落后”的夕阳产业等投资,像高耗能、高人工成本的低技术背景的企业的话,建议可以考虑置换为其他新兴的“朝阳”行业的股票,一是降低投资风险,二是可更多的发挥增长的潜力。

总体上,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褚先生目前的收入状况不错,假如再加上合适的资金配置和投资的话,家庭的财富增值速度还会稳健的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