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节后综合症”重度患者如何调整理财配置重新振作?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27 09: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秦小小是一名上海的高级小白领,和绝大多数的人一样,她也患上了“节后综合症”,具体症状就是不愿意早起,上班无精打采,提都不能提春节花了多少钱,也不要提爸妈有没有逼着相亲之类的事情。秦小小表示,短暂的放松使得节后的日子变得更加难以接受,除了上述所有的“不能问”,小小还胖了10斤,用她的话讲,“都变成秦大大了!”但是她实在不想就这么堕落,于是,作为嘉丰瑞德理财俱乐部的常客,她在长假过后的第二天就来找嘉丰瑞德理财师,希望能够帮忙制定出一套新的羊年理财方案。

【理财目标】

新的一年里要攒下更多的钱,争取明年卯足劲出房子的首付钱

【财务分析】

秦小小月薪大约9000元左右,现在在上海租住一处单身公寓,月租大约两千元,闲杂开销每月2000元左右,一个月剩余5000余元。去年,经过一年的理财,秦小小已经有了将近20万左右的积蓄。其实小小的消费习惯还是比较合理的,只是对自己的财富缺乏规划。今年是小小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据说工资马上就可以破万,届时,小小也需要对自己的理财做一个适当的调整。

【理财建议】

1、找自己的上司好好聊聊公司在羊年的规划,也聊聊自己对这一年的希望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一个好头有利于一整年的事业规划。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小找自己的上司好好聊一聊,明白公司今年需要什么,小小能为公司带来多少价值,自己能在哪些方面得到才华的展示,这些变化都会直接反映在工资上。增加收入,比减少支出对理财来说更加重要。

2、继续做好保本工作

保本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尤其是秦小小这类工作年数并不多的年轻人。20万可以继续配置年化收益率10%-13.5%的宜盛财富宜盛宝。如此可以确保年末能有两万元的固定收益,也以用作年末红包,也可以作为其它项目的投资。

3、可以适当地介入一下主动型的投资基金以及股市等风险略高的理财产品

虽然经济的增长比较低迷,但是从政策看,近几年比较适合价值投资。另外,此前长期超跌的股票也有望在今年回暖。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还是要提醒小小,在没有看准时机的时候还是不要贸然挺近,为了确保整体资金配置的流动性,小小可以购买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的XX宝之类的理财产品,余额宝,以及宜盛财富宜盛鑫。

4、观望一下政策的动向,可以不先急着买房

我们可以看到,央行一再小心翼翼地对待房地产,先是鼓励廉租房,然后在降准的时候很聪明地没有采取降息,显然是不愿意让房地产再有机会转手炒作。去泡沫化的过程很漫长,小小可以不要先急着买房,让钱再多滚一会儿。

5、重新给自己列一个今年必须完成的任务日历

有了目标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小,列一个最想要实现的近期愿望,比如去比较近的国家旅游,比如买一个古奇的包…有激励才会有动力,赚钱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生活更滋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