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心理咨询师月入8000元 如何理财2年顺利出国深造?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05 09: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物价的飞速上涨,越来越多的人在心理上出现了焦躁,抑郁等问题,此时心理咨询师能帮助他们,引导他们开始新生活。如今,心理咨询师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市场竞争激烈,若不学习就将被淘汰。嘉丰瑞德俱乐部卞小姐就是一位心理咨询师,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计划2年后出国深造。

【理财案例】

卞小姐,今年28岁,是一名普通心理咨询师,每月收入8000元,有五险一金。老公,事业单位员工,每月收入7000元,也有五险一金。目前夫妻俩暂时不要小孩,家庭每月生活支出6000元左右。目前家庭总资产245万元,其中现金及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20万元,房产150万元,汽车和家电约40万元,目前没有任何负债。卞小姐计划明年出国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预计需准备50万元。但是按照目前家庭的收支以及存款情况,2年攒足50万元出国资金,并且家庭还有结余,有点压力。为此,想咨询嘉丰瑞德理财师,今年卞小姐家该如何做好理财。

【案例分析】

卞小姐的家庭正处在形成阶段,从目前家庭的收入和资产状况来看,夫妻俩收入比较稳定,而且没有任何负债,家庭收入来源几乎全部来自于夫妻俩工资,而支出方面大多为固定支出。家庭年度结余,除去家庭固定支出,还有108000元的结余,目前家庭收支比例较合理。但是存款并不多仅20万元,以及家庭2年的共计216000元的年结余,仍不满足卞小姐出国所需的50万元资金。所以嘉丰瑞德认为卞小姐在2年内需合理进行家庭理财,除努力工作赚钱,再适当进行投资获得额外收入。

【理财建议】

通过分析卞小姐家目前的财务情况,并结合理财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以下几点家庭理财建议:

1、建立家庭备用金

预留家庭备用金,为应对家庭日常生活和家庭紧急情况时的支出,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月支出。考虑到卞小姐家收入稳定,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2万元即可,这部分资金可以以现金、活期存款或余额宝等宝宝类等方式储备,资金都能随用随取。此外,家庭可办理1-2张信用卡,现金紧缺时可进行刷卡消费来使用。

2、夫妻共同提高保障

考虑到卞小姐和老公都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者,而且目前两人都有五险一金,福利待遇齐全且有保障,但从长远考虑,仅靠基础社保,家庭保障还不够充分,为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夫妻俩需要对家庭保障不充分方面进行补充,可以再配置定期寿险及意外险,提高家庭保障。

3、出国深造计划

卞小姐计划在2年后出国深造,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在现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像心理咨询师职业出国深造的价值远大于机会成本,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很赞同卞小姐的做法,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很有必要,但考虑到出国深造的费用,建议2年内,夫妻俩要注重理财,生活中合理消费,节约资金。工作中需努力工作多赚钱。另外,再适当进行投资,让家庭闲置的资金增值,就比如20万元存款,2年配置一些稳健型理财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等,2年年收益率11%,到期收益44000元。

按照理财师给予的家庭理财建议,夫妻注重理财,到时候2年的收入,家庭20万元存款及投资收益,攒足50万元留学金基本不成问题,完全能顺利实现卞小姐的出国深造计划。未来卞小姐留学回国,薪资定会翻倍,家庭收入增加,家庭生活质量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