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在使用移动支付系统的时候如何保护信息安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10 09: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移动支付的方式近年来不断被更新,使得Venmo(据嘉丰瑞德理财师了解,此为美国的“支付宝”)之类的支付方式已经可以某种意义上代替随身携带现金了。但是你必须防范那些第三方应用程序轻松地获取你的银行卡以及钱包数据。

有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针对苹果公司特有的指纹保护系统,有黑客采取了一种全新的方法,简单而又粗暴,但行之有效:他们只要简单地盗取客人的身份和银行卡号码,然后利用一个全新的iPhone和苹果支付账号,就能用他人的信息购买苹果商店里昂贵的东西。

就在上周,Venmo的首席安全官向客户道歉,因为此前有客户称有人入侵他的账户,转走了2850美元,银行方面迅速作出了回应,退还了2850美元给他,但是Venmo方面却是在两天后才作出回应。还有像CurrentC这样的支付系统也因为大规模团购出现过类似的问题。

但是在现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时代,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之一,所以我们在运用的时候必须用几个原则作指导:

注册“双因素”认证。如果可能,尽量使验证真实身份多一道门槛,比如用户应当先输入登录名称和登陆密码,然后再通过短信发送到手机上。不幸的是,Venmo就是以“方便”为卖点,采取的是单因素认证,但是双因素认证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仅从官方应用商店购买应用程序。骗子经常会制造一些看起来合法的程序在网络或者社交媒体上发布。这一点尤其是安卓系统特别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尽量只在官方商店里购买应用。

确保安全设备本身的安全。手机本身必须上密码锁,然后最好再加一层指纹。最后检查你手机的隐私设置,确保所有存储的信息可以进行在默认情况下加密。

链接到你的信用卡,而不是借记卡。信用卡用户在绝大多数诈骗发生的时候都会被认定是零责任,因为信用卡的安全机制本就不是特别健全,这也就意味着,除了事情,你也能够及时得到退款。如果你在银行的储蓄账户被黑客占领,可能会花费更多的精力来追回退款。

使用一个可靠的网络链接。如果你经常蹭WIFI,那么在公共场所的热点wifi可能会给你的信息系统带来直接的危害。建议在公共场合关掉自己的手机热点,尽量不要进入公共网络。

另外还有一些小贴士:

任何的交易更改或账户更改,都应当会收到通知。

确保你真的转账给了正确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