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315主题文章:盘点那些我们遇到过的致命假货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12 09:1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在正值315,打假的高峰再次来临,也不断地有“黑心商家”被曝光。此次打假力度不可谓不大,央视的广告商佳洁士也没能逃脱,因为其过度夸张了美白效果而被罚了603万元。其实生活中我们很难避免假货,但是其危害性也有所不同。嘉丰瑞德理财师就在此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年我们一起遭遇过的假货:

1、“亲”不代表“真”,坑爹买家秀

危险指数:★

其实生活中的假货真是无孔不入,不过有的假货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比如十块钱的奥迪汽车,比如1000块钱的Channel皮包等等,尤其是在某宝上,这种恶搞假货已经成了天朝人民的娱乐项目之一,微博里经常会定期发布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买家秀”。因为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所以这样的“假货”几乎很少有什么危害性,当然,有的衣服可能因为面料问题穿了会皮肤过敏,但除此以外似乎也很难找出更多的危害。当然,心灵上会有些失望,所以骚年,还是好好理财,好好赚钱去正品店里或者奥特莱斯淘真货吧。

2、虚假效果的化妆品、保养品等

危险指数:★★

化妆品和保养品是女性比较容易深受其害的假货。因为这类产品即使是真货,也不能保证就适合每一个人的肤质,SK2此前就因为含铅量过高被曝光叫停,所以那些伪大牌的危害就更大了。由于一线大牌普遍价格偏高,现在海外代购盛行、网购又经常会有折扣,导致真正流通的化妆品质量很难得到保证。此前就不断有媒体报道说,有人因为用了冒牌化妆品而满脸长疮的,虽然消息真假难辨,但是对于爱美如命的女性来说,虚假的化妆品和保养品的危害真是又伤脸又伤心。

3、金融理财产品

危险指数:★★★

市面上频频传出P2P跑路事件,给整个P2P行业都带来了不少的打击,也使得投资者惶惶不可终日,对于投资者来说,跑路的金融机构造成了他们个人资产的损失,对于整个金融行业来说,也让那些良心企业丧失了一部分信任,危害真正不小。但是其实这些危险是可以避免的。首先投资者要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正规机构会披露其相关信息;其次是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不能贪高,绝大多数跑路的金融机构都喜欢短标、低门槛、高收益,这些不符合经济周期规律的产品隐藏着很深的风险,相反的,我们以某盛财富某盛宝为例,年化收益率10%-13.5%,一年期起投,就比较符合资产运作的规律;再者看看产品发行方的底细。金融机构成立一年以上跑路的概率就非常小了,某盛宝的发行方某盛财富连续四年兑付率100%,相比那些成立只有两个星期,每个标的都是1000元起投,收益率15%的网贷平台来说,哪个更可靠,相信投资者都可以判断。为了避免倾家荡产,必须谨慎!

4、预防突发性事件用品

危险指数:★★★★

有的事情,不撞上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撞上了就是百分之百没得跑!所以那些利用人们未雨绸缪的心制造假货的人简直应该被多关进去几次。比如说在灭火器里面放面粉,在刹车上动手脚的。解决方案有哪些?都到了这个关头,紧急用品的购买应该到正规的机构,车辆的维修也应该到有资质认证

5、假药、有毒食品

危险指数:★★★★★

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了,三聚氰胺还是乳制品业的噩梦。还有一些人由于假药而耽误了治疗、病情加重,这样的新闻比比皆是。吃进嘴里的东西并不是“今天吃不死”就是安全的,很多毒副作用是日积月累产生的,都说病从口入,这只是一个方面,更可怕的是病人本身因为假药而不作为,产生的延误治疗。所以政府进行卫生及医疗事业改革是非常关键的。为什么食品和药物的假冒这么多,普遍是因为药价较贵,病人又求医心切,急的时候就会心急乱投医,从根本上的解决方案唯有制度上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