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二月经济运行放缓 投资理财如何稳重求进?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13 09: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的主要数据已经公布,理财师认为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工业、消费和投资均有减速,经济的增长速度放缓,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这是一种符合规律且有政府主动调控因素在内的回落,是一种产业升级的过程,一方面传统的产业确实正在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但是另一方面,产业升级以及新的模式也正在全方位地孕育。

嘉丰瑞德统计了相关数据,在前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上年12月回落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13.9%,增速也比上年同期回落4.0%;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了10.7%,比去年同比回落1.1%。

总结一下,并不是增长停止了,而是增幅放缓了。相较此前的高速增长,现在的增幅显得比较平稳。一方面是世界范围内大经济趋势所使,另一方面,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高速增长后,经济确实应当有一个回温的过程。

那么理财如何才能跟上最新的市场进展?我们又如何做到“稳中求进”?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首先我们也应当调整自己对于理财和投资的看法。怀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过去房地产行业、股票行业的历史重演,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就看政府对融资融券的调控力度,和对银行机构的管制来看,实业上的投资机会会比单纯的投机机会要大。

价值投资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回报周期会普遍较长,增长较为稳定,但是在短期内翻本的机会就比此前小很多。即使是股票市场,也只是处在一个回归价值的通道,并不能无端地再制造泡沫,所以投资者的投资风格建议还是以稳健为主,同时也要抓住市场上存在的机会。

首先,我们可以用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来保障稳定的本金增长。比如投资年化收益率为3.8%左右的货币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4%-6%左右的债权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0%-13.5%的宜盛财富宜盛宝等。之所以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因为不管在何种时候都应该为投资制造一定的安全垫。

另外,我们可以试着找专业机构作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全球化资产配置概念虽大,但是确实近年来投资的一个趋势。总理在年末外交的时候主推稳定的海外大额保险和大额保单,作为金融资本互通的第一步,我们可以但不仅限于投资海外保单、地产、股市等,比如理想人生终身保障计划,每月投资1000美金,保障与分红并存。一方面,增加盈利机会,另一方面,也能在全球更多的地方进一步分散风险。而且,全球化市场比国内的发展更加完善,保障性更高。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用了24个字点评了我国的经济状况:稳中续缓、物价下行、压力不小;稳中有快、三新孕育、升级加快。这些都可以借鉴到我们的理财生活中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