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录音师月入8000元 如何攒25万创业金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14 10:2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数据统计,中国作为全球传媒业受众最多的国家,占世界受众的20%,电视观众超9亿,且每年还在不断增加。因此,未来像录音师、制片人等传媒人士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小周是一名录音师,已做此工作4年了,他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个人录音工作室。

【理财案例】

小周,今年29岁,目前在上海某家录音工作室工作,每月收入8000元,偶尔有时会有些提成,一般800-1000元左右,有五险一金。每月生活费4000元左右,其中包括房租1000元,个人每月生活开支3000元左右(通讯费、交通费、生活用品、交际等)。由于平时注意合消费,工作4年存下了10万元资金。但小周想开一家个人录音工作室,那样收入就更客观,但开店费预计要20万元左右,除了努力工作赚钱,自己想先做一些高收益的投资,让闲钱增值,积攒开店资金。

【理财目标】

年内想开个人录音工作室,预计需准备25万元资金。

【案例分析】

根据小周的目前的收支情况,年结余6万元左右,另外还有10万元的存款,总计16万元。但开个人录音工作室要25万元,如果今年小周就想开店的,估计需要贷款,就会增加生活压力。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周不妨明年开个人录音工作室,通过1年多的努力和投资,攒足25万元开店资金基本没问题。

【理财建议】

对于小周来说,要想顺利实现开店目标,前期工作就是攒钱。同时,嘉丰瑞德理财师也给予了小周以下几点个人理财建议:

1、每月结余投入余额宝

小周每月收入8000元,还有1000元左右的提成,除去每月4000元的生活开支,每月还有5000元左右的结余。若这部分资金一直放工资卡,只能享受0.35%的活期收益,并没能充分利用起来。而理财师的建议是将每月结余归总起来,可以将5000元结余投入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1年能有4%左右的收益,资金能随用随取。同时网络购物也较方便,物品也便宜,年底本金收益有6万多元,若小周平时消费再稍加克制,也许7万元也并非不可能。

2、10万存款转做稳健投资

央行降息后,各银行存款利率更加低,1年期基准利率2.5%,10万元存银行1年只有2500元的利息,收益过于少了些。而在金融发展快速的时代,投资渠道增多,理财方式也增多,考虑到小周的财务情况和理财需求,理财师认为小周风险承受力不强,属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以国债,银行保本类理财产品及固定收益类产品等为主,10万元投能获得5%-15%的年收益。

这样小周通过积极理财,努力攒钱,明年年底最多14万元的纯收入,再加10万元和投资2年的收益2万多元,总计约有26万多元,明年能顺利实现开个人录音室的愿望。

3、人脉就是钱,前期需打好人际关系

人脉就是钱,相信小周同行的朋友多,为了开店后生意兴隆,前期还需打好人际关系,逢年过节与同行朋友聚聚会,或者适当对今后很有帮助的朋友送礼物也是很有必要的。前期小投资,后期大受益。另外,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小周开个人录音室,选址很重要,建议开在一些繁华的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