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实体店老板收入下滑 200万资产寻理财之道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25 07: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刘先生,49岁,某品牌电器店的老板。刘先生和太太从事经营时间比较长,10年前左右,房地产发展比较好,自己的商铺经营收入也很不错。不过受房地产业发展放缓及互联网网商竞争的影响,现在实体店的电器店的经营收入已下降了许多。原来每月有4万多的纯利,而目前的例如,数目还不到以前的一半,仅2万左右。面对困境,刘先生暂时也没有其他办法。而在财富管理方面,虽然刘先生家庭有不少的积蓄(银行活期45多万,定期200万,国债30万),但是刘先生以前很少做投资,而刘先生太太最近则建议他做些理财和投资,也是为今后做些打算。于是他们夫妇向理财师咨询有关的家庭理财问题,如何做一个一年左右期限的家庭投资。

【理财目标】

家庭理财及财富增值。

【财务分析】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刘先生和太太经营事业,过去有较好的收入,现在如果继续经营这份事业的话,依嘉丰瑞德理财师对实体店和互联网经济的判断,可能刘先生未来的行业前景并不是很光明,故以现有基础做一些投资和理财,将财富进行增值还是比较有必要和可行的。经计算,目前刘先生的个人财产情况大致是:

年收入:24万元(2万x12月=24万)

银行资产和投资性资产总和:275万(45万+200万+30万=275万)

【理财建议】

由上可见,目前刘先生家庭的收入水平接近25万,总的来看还是不错的,属于小康水平。但是家庭的财产目前主要仍以银行储蓄和国债的方式保存,显然从收益上来看,还是比较低的。在最近一次央行降息后,目前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利率仅2.5%,而国债,比如3年期的国债,收益也仅在5%左右。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刘先生,家庭可以从一些现今比较热门的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入手,继而再进行一些投资。

1、固定收益类理财配置投资

比如刘先生家庭有200万左右的定期储蓄,这部分可适当的转变为较高收益的投资形式。像同是一年期200万的投资,配置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是非常不错的。这类投资相比于储蓄和国债,收益明显要高出很多。

2、部分适当的进入风险性的投资领域

当然,我们也建议并非所有的资金都用去投资,还应预备好自己的流动资金,比如经营的流动资金、生活的流动资金等。此外,除预留好备用金以及配置上述的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外,剩余的建议可以适当的进入能有高收益的风险投资领域,比如股票、股票基金等。

这部分资金的比例,建议可以搭配30万-80万左右。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假如刘先生去投资股票,那么需要注意控制好仓位,且注意分散投资风险,比如避免将所有的资金只投资于一只自己看好的个股,而应分散于2—5支个股会比较好。当然分散得太多也容易造成精力的分散、无暇关注的情况。

3、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

建议将剩余的零散资金,比如此前提到的日常生活的开支、经营的开支等转到余额宝、财付通等投资工具中,享受4%-4.5%左右的年化投资收益。虽然不算特别多,但积累起来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数目。如5万元的放置的话,仅一年就可以多赚2千多元,相当于一个比较好的安卓手机的价钱了,这就是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的理财结果。

总体上,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刘先生,现在事不宜迟,利用好自己手头的资金做投资是比较重要的。早一点投入就早一点和多一点赚钱,权当是为自己家庭将来的养老和退休做好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