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何以不理财 投资有苦衷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海辉 2015-04-03 12: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大众证券报》发起寻找“理财盲”活动以来,我们陆续从微博、微信平台收到不少读者的倾诉,这其中有80后中产白领,国企退休老干部、低薪务工人员、甚至还有高薪博士医生及学生。谈及为何不理财,江苏省肿瘤医院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忙于工作,有时候几个小时都是在手术台上度过,没有时间理财,更不知道有哪些适合她的理财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的投资理财现在还只是起步阶段,大量的资金还是以存款的方式存在,将近50%的账户都是存款长期不动,这类人有的是不懂理财,有的是没空理财,但更多的还是接触不到合适的理财产品。

中国银行(601988,咨询)资深客户经理张荔告诉记者,从20万左右资金量的客户情况,就能看出“理财盲”的苦衷。他们一部分是从事个体经营的私营业主,需要保持账户资金高度的流动性,周转速度高,市场上这类产品偏少;一部分是高级知识分子、科研人员等高收入群体,忙于工作,无瑕理财;另一部分则是较为保守的中老年人,不擅于接受新生事物,更不愿意去尝试有风险的投资,还有一部分则是80工薪阶层,他们理财意识淡薄,缺乏对财富的有效规划。

“找我,找我,快找我!”江苏省档案局的顾女士通过微信留言表达了自己想要理财却无从下手的急切心情。她表示,自己既不炒股也不买理财产品,唯一算得上理财的行为就是存银行定期,看到资产增值乏力,想尝试着理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