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售楼小姐月薪两万 如何理财保证稳定收入

来源:金融界 2015-04-08 08: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楼市新政的出台,售楼处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春天。吴小姐是某知名地产公司的一名售楼小姐,已经从事这个行业五六年了,她的工资构成是底薪+绩效,经历了楼市的高涨、惨淡,已经对楼盘的兴衰看得有点淡。曾经最高峰的时候,她一个月工资能够有四到五万,而在低谷时期她的工资可能不足4000元,即使职位上升,她的底薪也不过是6000元不到。不过昨天楼市成交量仅她所在的公司就超过了一个亿让她还是有些吃惊,她预感到收入的高峰又要到来了。但是月有阴晴圆缺,她也深知行业周期性是逃不开的,因此,吴小姐来到嘉丰瑞德,询问如何理财能够保障将来更加稳定的收入。另外,她也有出来自主创业的想法。

【理财目标】

有稳定的现金流,不再“收入过山车”,以后能开个小店。

【财务分析】

吴小姐虽为售楼小姐,但是像其它普通人一样,也背有房贷,分20年还清,每月需还款4000元。另外她在银行有存款60万左右,都是在楼市好的时候积攒下来的,另外在股票账户里也有将近市值10万的股票,目前股市上涨,眼见着就要解套了。

【理财建议】

1、购买定期支付类理财产品,分摊房贷

吴小姐每月需缴纳房贷4000元,说小不小,说大也不算太大,可以通过理财的方式来分摊,比如60万的活期存款可以配置宜盛月月盈,每月的利率0.8%,那么吴小姐每个月可以拿到固定收益4800元,年末返还最后一期的利息和本金,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承担每个月的月供。

2、利用目前的形势多积累一些本金

可以预料,吴小姐的收入又将迎来一个小高潮,主要是因为此次的楼市新政降低了改善性住房的门槛,可以激活一批潜在的购房者。但是这段时间也会随着这批人的不断被挖掘而过去,因为实际支付的金额并没有减少,这群人数量毕竟有限,不过也不排除会有人借机炒作。因此吴小姐还是要真正对待这次收入的小起伏,少花钱,多攒钱,为下一步计划作准备。

3、也可适当参与股市

股市和房市可以说是一样火热,不少投资者最近的几个月都徘徊在“卖房炒股”“卖股炒房”之间,可见一斑。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股市比房市具有更远的效应。因为“一带一路”又带来了不少概念性题材,而且“新常态”带来的效应也不是一朝一夕。另外,在3000点-4000点的股票定增项目收益普遍比较高,也可以参与一些类似于优选定增基金这样的定增理财产品。

4、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一直留在房地产企业慢慢晋升对吴小姐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吴小姐最终还是想当自己的老板,所以应该利用现在考虑一下以后的发展,相关的知识也需要慢慢积累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