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李连杰替身死亡仅获赔两万五 理财如何防灾?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4-09 09: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1年,李连杰拍摄好莱坞大片《浴血任务2》时,26岁的替身刘坤在一场爆破戏中不幸身亡。据说是因为在拍摄一组橡皮艇在湖面的爆炸镜头时,因为引爆的时间出了差错,导致他伤势过重不幸身亡,造成了一死五伤的悲剧。剧组方面的过失导致的人员伤亡,大家都以为可以获得大量的赔偿金,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却发现,最近爆出,法院才判给了刘坤家人两万五千美元的赔偿款,相当于人民币15万元左右。不仅抚慰不了亲人内心的伤痛,甚至都没办法和替身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相比。其实成龙大哥、李连杰、甄子丹都曾经当过龙套或者替身,只是武生这一行当不是谁都有运气一直幸运到底。那么类似的行业,比如战地记者、高空作业员工、消防员、特种兵等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呢?

一、意识到自己体力下降了,就应当及时转型

尤其是武打替身,一直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却只能躲在明星的阴影里,虽然是借着明星的光环给自己铺路,但是薪酬却也并不高,据业内人士说,即使是明星武替,月薪也仅一万左右。而且由于体力不支,武替据说顶多只能干到28岁。上文的刘坤那年已经26岁了,对于替身来说已经属于可以考虑转型的年纪。虽然是剧组的设施确有问题,但是如果他能反应得再快一点,可能悲剧也不会发生。所以如果体力下降,就应当及时转型,或者做武术指导,或者改行。

二、遇到问题觉得撑不住就说出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在这里嘉丰瑞德理财师想提一下刘翔和姚明。他们都是中国体坛的骄傲,也都给国人带来了很多喜悦和遗憾。刘翔已经退役,但是对于他在两届奥运会上的伤病依然一直被人议论纷纷。类似的故事还有体操王子李宁。其实大家对于刘翔的失望主要是因为他的团队之前过于“自信”的言论,忘记了刘翔还是带病带伤,于是在那一刻刘翔的病症终于在赛场上爆发,国人那种被骗的愤怒比失望来得更猛烈。其实理财师宁可刘翔在08年奥运会直接弃赛,能够多几年运动生涯,也不愿意他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不行就说,没关系。同样的,姚明2009年带伤继续出战,带领火箭取得胜利,却在两场后伤势恶化,我宁愿他休息退赛,延长他整个运动生命。

三、长期做好理财,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刘坤的月收入也并不低,如果能够做好理财,应该也会有不少积蓄,至少能够留给他的家人一笔可观的收入。如果他配置了50万的宜盛财富宜盛宝(这笔存款对他来说轻而易举),年化收益率为10.6%,每年可以得到5.3万元的投资收益。如果他的理财方法得当,他完全可以提前退休,开启自己一片新的事业。

四、为自己购买商业保险,并可定制险种

光指望公司是不够的。高危职业的人群必须要对自己的生命和身体负责,据说我国消防员的死亡人数每年都在30个以上,受伤甚至致残的超过300个,在美国,消防员的死亡人数是中国的八倍!面对着如此危险的境地,个人英雄主义当然是需要的,因为那么多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责无旁贷,但是你家人,你自己,你就没有责任了吗?因此还是要为自己多购置较为齐全的商业保险,确保自己受伤了可以得到有效的救治,不至于拖累家人。

五、适时放弃

就像刘翔说的,再见了我的跑道我的栏。人是会老的,也是会累的,所以该放弃的时候就要放弃,挥别过去才能开创新的天地。至今记得士兵突击里伍六一这个钢铁一般的汉子惨烈的弃权,他最后拖着一双残腿离开了部队,立志要用一条半的腿走出一片新的人生。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会放弃的人才是真的汉子。人生何处不能重新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