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金三银四跳槽悠着点 2015最吸金的五大金融职业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4-09 09: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三银四,往往是职场人士跳槽高峰期,有人为了“提高薪酬而跳槽”,有人为了“升职而跳槽”,也有人为了“不满上司而跳槽”......但不管你跳槽背后的动机是啥,嘉丰瑞德理财师要提醒各位职场人士,金三银四跳槽要悠着点,跳槽成本高,建议职场人士在决定跳槽之前,要对自己的未来奋斗目标和方向以及自己的实际能力做准确的评估,不可盲目跟风跳槽。

另外,近些年,政府一直鼓励金融业发展,如今我国的金融服务业发展迅速,市场上金融机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与此同时金融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那么,金融业哪些职位最吸金呢?据嘉丰瑞德了解到,目前最吸金的五大金融职业分别是理财规划师、银行客户经理、保险代理人、渠道经理、风投经理。

1、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是指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方法和工具,为客户提供理财规划服务的专业人员。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人身,资产、财富的安全和保障越来越重视。而由于对理财方面的不了解,人们正需求一个专业的理财人士帮助打理资产,就比如目前嘉丰瑞德的一名经验丰富的理财规划师,几乎长年为多名人士或家庭服务。加之目前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金融机构不断涌现,理财规划师更加抢手。一般理财规划师的年薪10万元-100万元不等。

2、银行客户经理

银行客户经理,简称BCM,在银行和客户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主要帮助客户处理贷款及其它中间业务,并负责维护客户关系。

随着目前存款利率市场化,银行间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银行客户的争夺和维护以及客户关系价值最大化的业务份额,将成为银行间竞争主要关键点。而银行要想赢得胜利,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银行客户经理很关键,一般这类人的年薪在10万元-30万元不等。但是市场上往往有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为获得高回报,变相代销非银行理财产品,让不少投资者蒙受损失,所以银行客户经理的个人品质也很重要。

3、保险代理人

保险代理人,是指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并依法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的一些专业人士。

目前,人们工作的快节奏和生活的高质量,同时保险业也发展迅速,为人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保障和理财服务,而保险代理人,也就起到了保险公司和客户之间的桥梁作用,针对每个人和家庭及企业的情况,提供专业的保险服务。据了解,保险代理人的月薪一般都上万元。

4、渠道经理

渠道经理,是一些通过与零售商、分销商等渠道合作,进行间接销售的一群人。

在如今,销售渠道增多,主要有网络销售、电话销售、零售商、分销商、商业伙伴等等。而渠道经理就要运用好多个合作伙伴的销售团队,并发挥其杠杆作用,与最终用户间接打交道,使得合作伙伴与公司达到“双赢”。保险代理人的月薪一般15000-25000元,优秀的渠道经理年薪50万不等。

5、风投经理

风投,主要分为两类工作,一是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但在不同类型的企业中,风控的工作侧重点也不尽相同。

不管在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都是一个热门的职业。而且随着近些年,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个人和金融机构对投资风险的控制越来越关注,尤其是金融公司,要想发展长久,风投必须做好,就比如嘉丰瑞德就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风投团队,把控着合作机构和产品的风险;另外,风投是一个需要专业技能的工作,从业人员并不多,加之目前金融机构增多,所以这类人才有缺口,同时风控人员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一般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拥有5-10年风控人员的平均年薪在30-60万元之间。

以上2015最吸金的五大金融职业,跳槽人士可以优选考虑。同时,嘉丰瑞德理财师再次提醒跳槽应三思而行,不可盲目跟风跳槽,甚至无厘头或因愤怒而选择跳槽,只会影响你的“钱”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