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聚光灯下的定增基金 你了解吗?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4-10 09: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很多上市公司都公告发行定增进行融资。而定增市场,这两年的赚钱也是非常的火热。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很多投资者对定增其实也是一知半解;而对普通投资者也能参与投资的定增基金,了解的人其实也并不多。对于定增基金,这类以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其有哪些投资优势呢。在这里,以嘉丰瑞德理财师挑选了一些定增和定增基金配置的相关问题,给大家做个知识普及。

1、什么是定增?

关于定增,其实全称为“定向增发”,是上市公司在股市上对特定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股份的行为,它是一种股份再融资。而定增发行的对象,则是数量有限的特定投资者,往往是机构或是大股东。因此,一般普通投资者很难参与定增的发行和“拿票”。此外,定增发行的对象,资金门槛要求相当高,少的几千万,多的上亿元。

2、定增未来一定能赚钱吗?

定增有规定,发行价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日市场均价的90%。此外,发行的股份12个月过后才能解禁。除了拿定增股份有9折的折价空间外,能否赚钱,以及赚多还是赚少,还取决于解禁后的股价高低。

3、定增的收益如何?

一般而言,能发行定增的公司,都经过了证监会的审核,且大多是有发展前景或项目有发展前景的。能够发行定增,实际上就是一个对股票本身的利好因素。而从历史数据来看,定增投资市场的盈利情况较为良好。如在3000-4000点的大盘,定增项目平均收益达到了45%。好的机构的定增基金,“钱”景可能更好,以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为例,其优先级的预期收益率在8.5%-36.5%或更高水平,而劣后级预期收益这-100%-215.8%或更高水平。在众多权益类投资方式当中,定增产品的优势是相当的明显的。

4、定增基金的安全性一般在哪里?

定增基金的安全性在于,首先,定增的股份本身在股市中一般都有较好的盈利,在解禁期和解禁后,股价都能有非常好的表现。此外,定增基金的资金结构也有讲究。市场常见的是分优先级和劣后级的资金结构的定增投资基金。优先级和劣后级投资者的区别是,假如产品的年化收益未达到给客户预期的最低收益水平,则由劣后级的合伙人以出资额为限,为优先级的投资者提供最低的预期收益的保障。如此一来,这对普通投资者的本金来说就非常的安全。

5、定增基金的投资条件?

投资定增需要多少钱。其实直接投资于定增,门槛是比较难介入的,而通过一些合作的基金,如上述提到的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投资定增的起点则会降低很多,比如只需要50万即可起投。另外,投资者如果求稳健的投资,也可以选择定增基金中的普通投资者的优先级份额进行认购,可以保障收益。总体而言,定增基金适合的投资者的面是比较广的,有一定的资金量、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是特别高、且也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的投资人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