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易进难“守”8个技巧教你股市中巧控仓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5-06 11: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人人“心知肚明”,但股市较高的收益使得很多人“败下阵”来,纷纷进入股市。投资者如果学会规避股市风险,不贪婪,不存侥幸,见好就收,股市中稳赚不赔也是能做到的。都说控制了仓位,就能控制好风险,所以良好的仓位控制技巧需要投资者掌握好。

近段时间,股市行情较好,很多股民最近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当前的市场处于强势上升阶段,但是据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今日中央媒体发文要警示股市风险,外资已经撤走20亿美元,5月5日收盘沪指一下暴跌了4%,为此投资者们一定要警惕股市风险,切勿冲动炒股。尤其是新股民通常都是高位接盘,一旦大额机构投资者撤资,这些新股民就将成为受损最大的群体。因此,建议新股民掌握一些仓位控制的技巧,规避风险,来提高投资的安全性:

牛市中巧控仓技巧:

1、以三分之一的资金进行一些强势股的追涨炒作;

2、以三分之一的资金参与一些潜力股,进行中长线的稳健投资;

4、剩余三分之一的资金作“不时之需”,如果大盘出现异常,可以拿出使用;

5、牛市中最适宜的资金投入比例应控制在70%以内,并随着股价的不断上涨再适当进行变现操作。

熊市中巧控仓技巧:

1、适当压缩持仓的比例,尤其是一些仓位较重和满仓的投资者,要把握住大盘反弹的机会,果断清仓,稳赚不赔。

2、熊市中调整仓位机构,留强汰弱。将一些不活跃,缺乏上涨空间的个股逢高卖出;选择一些有新庄家建仓,且有具有发展潜力的个股逢低买入。

3、分散投资,根据资金实力来分仓,降低风险。

在股市中,往往影响投资者判断的就是仓位的状况,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投资者都不可一次性满仓买入,而且目前大盘均现跌势,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一旦发现行情变化异常,要及时果断退出。同时,对于一些对炒股不了解,只是跟风投资,想靠碰碰运气来获得高收益的新股民,趁早断了这个念头,往往股市亏损的绝大部分就是这类人群。这类新股民炒股屡屡亏损,那还不如去关注一些挂钩股市类的品种,比如混合基金类品种稳利精选基金、定增类品种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及银行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等等,通过间接进入股市也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