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基金点评央妈降息 后市该如何操作?

来源:金融界 2015-05-10 19: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降息点评:央行决定5月11日起存贷款对称降息0.25%,降息时间和幅度符合市场预期。近期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和四月份经济数据不佳,促使央行采取降息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这次降息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预计二季度我们经济增速有望见底,下半年缓慢回升。在经济转型期,经济增速难免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因为旧有的一些增长引擎逐渐减弱,而新的增长方式还要摸索,我们要适应这种经济“新常态”,用时间换空间,找到新的经济增长方式。降息从两个方面有利于A股市场,一方面降息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一些利率敏感型行业,如房地产、汽车、基建、一般工业等,提高这些行业盈利能力,一方面降息降低了股票的要求回报率,提高股价。近期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整理,预计本次降息会促使大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反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一般来说,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一般来说,降息会给股票市场带来更多的资金,因此有利于股价上涨。降息会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使经济逐渐变热。

央行降息0.25% 短期内四大领域或受影响

总体看,降息对于股市的长远发展,属于实质性利好。

1.绩优股、实值股、低市盈率股、高送派股。降息有利于进一步凸现绩优股、实值股的魅力。尤其是绩优股、实值股中送股、转增股的股票,较之于银行存款的税后利息,其魅力以倍数计算。

2.房地产股、保险股等息口敏感股上述股票和板块,属于香港称呼中的息口敏感股。尤其是对于房地产股来说,利率下调,有利于减轻人们分期付款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于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保险业同样得到降息以及降息预期的推动。但是,存款利率下调幅度小于贷款利率,对于银行而言,有利有弊,缩小银行存贷款利率的差额对于银行的赢利增加了压力;同时增加了银行吸储的难度。但是,增加放贷,以及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带动银行业务量的攀升,有利于银行增盈。总体看,对于银行股来说,长线仍有利好作用、短线则看资金是否追捧。

央行降息0.25% 短期内四大领域或受影响

3.国债、企业债券银行利率的下调,不仅仅凸显了股票的投资价值,对于年利率百分之二点九五或以上、没有利得税的国债来说,其投资价值同样凸显。

4.扩大内需概念股。从降低两息来看,松动宏观经济政策,已经不是一个议题,而是正在实行中的事情。其着眼点,是克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样,从广义看,钢材、水泥、建材、电力等扩大内需概念股,同样有机会成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受益者。长远看,有受到挖掘的可能性,上述股票一旦在盘面上得到增量资金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