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博时基金:继续坚定看多 最好策略是精选行业与主题

上周A股市场结构继续分化,主板偏弱而中小板、创业板偏强,沪深300指一周下跌4%,创业板、中小板指分别上涨4.1%和1.8%,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市场风格偏向小盘、高估值。成长板块独涨,消费微跌,金融、周期跌幅较大。

上周公布了价格数据,我们判断CPI将持续低迷,而这会支持货币继续放松。4月猪肉同比反弹较多,这是市场担心的地方,但4月猪肉价格大幅反弹很大程度上来着节奏上的错位,比之于14年,今年的猪肉价格上涨有所提前。但考虑到经济动能依旧羸弱,加上去年5月至8月猪肉涨幅也较大,因此,接下来猪肉价格对CPI同比影响可能有限。PPI表现同样支持货币宽松,原油、化工原料和有色金属的价格虽有了环比进一步的改善,但黑色产业链、煤炭和水泥则持续低迷。

关于降息,其首先回应了市场有关要否QE的争论:当然在我们眼中,Q不Q并不重要,有E了就够了,降息正是如此。货币政策已经回归常态化,回归经济的本质,本次降息最根本的目的便是应对通缩,经济下行。基于经济基本面的展望,我们判断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空间,下一步可看降准。

货币的放松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看多本次行情的一大重要支柱。如期放松,继续坚定看多。

至于监管政策,市场尤为担心,在上周市场便因此而出现过巨大的调整。不过,我们一直强调,监管不能颠覆牛市,若再考虑到市场强大的学习效应,这些恐怕只会是水面的涟漪。往后看市场难免因一些扰动而出现波澜,只要未伤经动骨破坏支柱,不动如山,坚持从产业演化的方向和改革的视角出发,选择行业与主题或许是最好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