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公司董秘月入1.8万 个人理财如何展开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7-02 07: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小姐28岁,是沪上一家公司的董秘,每月收入1.8万元。王小姐现在有积蓄40万。自己也买了一辆车,家庭有父母给的一套房。目前王小姐每月开销有6000多元。除了日常生活的开支外主要是化妆品、美容和定期的保养等。听朋友介绍,王小姐也想进行一些理财和投资。

【理财目标】

个人投资,财富增值。

【理财建议】

目前王小姐工作还算是不错的,比较有发展前景。在收入上,每月1.8万元,每年21.6万。开销方面,一年大概有每年大概7.2万(6000元x12月=7.2万)。每年的收入除去开支,基本剩余是14.4万。

对此,理财师建议王小姐,如果要理财和投资的话,在目前的银行利息较低的情况下,可将储蓄资产的60%-80%转化为有较稳定和较高收益的投资的形式,具体作法可参考:

1、银行理财产品

当前,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不算高,但也是一种可以选择的投资方式,其投资期限较为灵活,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5%-5.5%左右。安全性和稳定性较高。目前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差别不大,都可选择。不过在最近一次央行降息后,未来这部分产品的收益率会有影响,将有部分的下滑,预计下滑在1%左右。

2、证券类投资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其实也有部分证券类投资计划的投资稳定性、安全性非常好。8%的安全收益外加浮动收益,对于普通中小金额资金的投资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这类投资计划,既能做一级市场和二级证券市场,且还能做套利等,因此跟直接投资股市相比,其安全性显得更为突出,且收益也颇高,比较适合王小姐这类白领投资人群。

3、做好个人支出消费的规划

对于王小姐,个人消费开支不算大,但仍需要做好支出方面的消费规划,避免乱花钱。比如一些购物,可通过网络购物来获得更经济、实惠的价格,而并不一定要实体店消费和购物。这些商品,只要保证来源可靠、正规即可,定能省下不少钱。

4、零散资金的管理

对于平时的生活费用、工资剩余部分,建议王小姐做好零散资金的管理工作,比如将几万元左右的资金,放置在余额宝等理财工具当中,享受4%左右的投资收益,也比单纯的放置于银行,仅有0.35%的活期收益要好。

总体上,假如王小姐按照建议的方式进行好个人理财的话,相信其个人财富的增值会比以前要快要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