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国防军工行情爆发 鹏华国防分级基金配置正当时

来源:金融界 作者:夏秋 2015-07-21 14: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7月21日讯 经过前期的反复震荡后,市场逐步企稳反弹,国防军工板块一马当先。Wind数据显示,从7月8日大盘绝地反攻以来,截至7月20日,中证国防指数上涨幅度超40%,成为本轮反弹中表现抢眼的先头部队。对于投资者来说,如鹏华国防分级(160630)之类的主题指数基金无疑是抢筹反弹行情的良好工具。

据了解,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的母份额跟踪中证国防指数,其成分股覆盖了国防领域流动性较好、市值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包含隶属于十大军工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以及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或与军方有实际装备承制销售金额或签订合同的相关上市公司。借道鹏华国防分级基金,投资者将可以减少了挑选个股的烦恼,一“基”把握国防军工行行情。

国防军工主题今年来在市场上备受关注,统计数据显示,自年初至7月20日,中证国防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2.13%,跑赢同期累计上涨17.74%的沪深 300 指数。经过 6 月大跌之后,军工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水平,相关政策红利逐渐释放,将助推军工板块行情。

国海证券(000750,咨询)表示,受国家救市政策和举措利好,军工板块目前开始止跌企稳,看好军工板块企稳后的行情。虽然此次股票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但仍然坚定看好中国本轮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背景下的市场行情。军工板块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多个概念,《中国制造 2025》颁布、国防白皮书发布和民参军政策加速出台,都将长期利好军工企业。同时,未来军工板块催化剂不断,如未来八一建军节、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C919 年底有望完成总装、国有企业改革、中美摩擦、发动机专项有望落地等催化剂,将有望引发新一轮军工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冯福章表示,看好7月中下旬到8月底的军工板块的行情。原因主要在于: 第一,预期6月军工板块的调整非常充分,为下一轮军工板块的上涨提供了预留了空间。第二,9月3号的大阅兵是行业今年以来最重大的事件,其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第三,军民融合的政策会走向深化,国防工业2025的规划编制以及军工开放试点扩大等等这些事件性的刺激在未来会陆续推出。国防军工板块短期催化剂明确,借道鹏华国防分级,有望分享国防板块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