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指数触底反弹 基金仓位微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08-10 08: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低位震荡,在周五翻红之后,指数出现了低位企稳的走势,全周震荡上扬,但成交量不大,表明投资者参与市场热度仍然谨慎。从基金持仓情况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5.76%下降0.51个百分点至85.25%,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01%,比此前一周下降0.3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89%,比此前一周下降0.83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91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82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4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新华行业周期、华商产业升级、华商盛世成长、长城优化升级、天治品质优选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兴全可转债、长盛同智、招商行业领先、银华领先策略、建信优势动力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华商基金、方正富邦基金、东方基金、天治基金、新华基金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海富通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中海基金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当前配置行业情况看,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石油石化、银行和通信,配置仓位分别为6.62%、4.38%和4.08%;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家电、建筑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1.05%、1.04%和1.02%。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银行、石油石化和轻工制造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51%、1.44%和0.43%;主要减仓了综合、国防军工和电气及公用事业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10%、0.17%和0.21%。

在众禄基金看来,管理层维稳股市政策持续,货币政策调整预期仍存,且市场去杠杆或已步入尾声,市场估值水平有所回落,政策底成型之后市场底或将逐步浮出水面,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恢复,有助于近期市场稳定运行,而股指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后或将倾向于进一步进行技术性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