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新婚夫妇存款微薄 如何度过经济难关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8-12 07: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理财案例】

万先生今年28岁,与妻子刚结婚半年,是典型的双薪无孩新婚族,正是享受二人世界的阶段。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经济上的压力,新婚的万先生却总是郁郁寡欢。原来,万先生和妻子最近做了一次家庭规划,却发现自从结婚买房之后,家庭存款急剧减少,对于两人计划的两年内要小孩、买车的等开销根本负担不起。万先生左思右想,还是觉得该采取点行动来改变现状。深思熟虑之后,他接受了朋友的建议,来到理财机构咨询,希望能帮助他找到一个解决困境的家庭理财方案。

【理财目标】

1、增加家庭收入,购买汽车;

2、为生孩子做抚育资金的准备;

3、进一步保障家庭的正常生活。

【财务分析】

通过与万先生进行一系列的沟通后,理财师对万先生的财务现状进行了分析。据万先生所述,自买房后,家庭存款余额只剩20万,夫妇两人月收入总额为28000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而支出方面,每月要还房贷10000元,生活开销平均每月5000元。那么,万先生每月剩余可用资金则为收入与支出之差13000元。相对来说,万先生夫妇的收入还是比较充裕的,支出也并不算太多,只要合理配置资金使用,想实现他的理财目标也不是很难。

【理财建议】

通过对万先生的家庭收支状况和理财目标进行分析,理财师在慎重地比较选择之后,为他提供了如下的理财建议:

1、育儿基金的储备

万先生和妻子计划在两年内生育小孩,那么育儿基金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育儿基金的准备主要包括小孩成长过程中的吃、穿、教育等等各方面的资金准备。这笔资金的投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了不影响家庭正常生活水平,需要根据家庭的收支适量储备,一般来说,可以用家庭收入的10%(万先生家应为1300元/月)作为育儿基金准备,这笔投入可以存到一个专门的银行账户里。同时,为了不减少家庭收入来源,理财师建议万先生的妻子不要辞职在家专职带小孩,可交给小孩的双方父母帮助照看。

2、长短期资金的配合投入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来源,适当的投资是很有必要的。对于存款只有20万的万先生家而言,稳健的投资计划是比较合适的。而这也要求他对长期和短期投资做合理的分配规划。万先生可以用20万去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作为长期投资,同时将每月收支之外剩余的可用资金定期定额存入银行或者余额宝等以获取较高的利息,作为短期投资,这笔资金待达到10万之时,再取出重新投入长期投资中去。

3、家庭保险的配置建议

家人的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工作才能无后顾之忧。因此,建议万先生在积极投资增加收益的同时,也能为家人购置一份健康类的保险,保险的投入能在意外事故、伤害等关键时刻缓解经济压力,保障家人的健康生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经再难也得念下去。对于那些经济压力较大的家庭,理财师认为,着急上火没有必要,但无动于衷也不是最佳选择,只有家人之间同心协力,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办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