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看好股权类资产 重点配置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5-10-15 08: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诚精萃成长基金:

看好股权类资产 重点配置三大投资主线

在外围股市连续上涨的效应下,大盘在节后迎来了开门红,为10月份的行情开启了一幅美好篇章。四季度投资机会到底在哪里?信诚精萃成长基金经理王睿看好三大投资主线。

王睿认为,目前市场不用太悲观,因为流动性很宽裕,股权类资产在经过大幅下跌后,目前是除现金资产外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了。所以忽略指数的变动,精选政策敏感度高,具有产业前景的公司进行投资。这些行业在比较长的时间里,具有较大的超额收益。

目前来看,市场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坏的方面,就是宏观经济增长疲软;好的方面则是流动性宽松,政策稳定,甚至超预期。A股市场应该是震荡筑底的过程,不少个股的价格已经相当合理,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在市场利率下行的环境中,非股权类资产泡沫比较明显,比如债券和房地产。在这个时点上,王睿认为,股权类资产在经过快速下跌后,部分个股的价格已经跌至合理的价位,股权类资产是除现金外,目前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一类资产。

宏观经济环境不佳,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倒逼政策改革措施的出台,货币政策会继续宽松,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也会继续维持下去,这对经济和股票市场来说都是利好的大环境。为了保增长,未来政府仍会出台相应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也是王睿不那么悲观的理由。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日,信诚精萃成长在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高达57.03%,在同类型的359只基金中排第12名;过去6个月排名47/362,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实现收益231.17%。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方向,王睿表示,主要是精选与政策高度相关,敏感度高,且产业链长、体量较大的行业,容纳较多的财政支出和拉动就业。

第一,以环保基建为代表的PPP行业。目前我们对环保行业的配置比较高。环保行业是承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未来必须增长的一个行业,能容纳较多的财政政策,也能较大程度的促进就业,也是十三五规划比较重的新兴行业。

第二,新能源车。这个行业也是能容纳财政政策补贴比较大的领域,产业链非常长,能有效拉动就业。另外,新能源汽车也是中国少数能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的行业。

第三,体制改革。主要有三个方向,即医疗体制改革,过去是以药养医,现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在医疗支出体系中占比越来越高,医药的占比未来会逐步下降,所以我们精选了部分医疗服务的公司。天然气体制改革,未来天然气终端价格统一,这也会带来明显的机会。电力体制改革,整个国家体制改革中比较重要,牵扯面广、进度比较快的行业,它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拉动经济增长比较快,对就业也有很大的促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