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反弹趋势延续 基金仓位回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10-26 08: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指数延续反弹趋势,仅在周三出现洗盘长阴,创业板指于周五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节前的79.16%上升2.61个百分点至81.77%,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37%,比上周上升1.99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70%,较前期上升3.70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48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282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07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富国宏观策略、申万菱信竞争优势、中海能源策略、益民红利成长、中银中国精选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大成优选、诺德成长优势、鹏华精选成长、兴全商业模式、长安宏观策略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中银基金、中海基金、财通基金、招商基金、申万菱信基金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长安基金、浙商基金、德邦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博时基金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当前配置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建筑、通信和餐饮旅游,配置仓位分别为3.69%、3.57%和3.3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和煤炭,配置仓位分别为1.26%、1.17%和1.08%。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建筑、国防军工和通信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14%、1.55%和1.30%;基金主要减仓了有银行、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48%、1.96%和3.20%。

在众禄基金看来,当前市场基本上处于利空真空期,而利好因素逐步累积,稳定的市场环境为股指技术性和投资者信心修复提供坚实基础,股指有望逐步消化上方巨量套牢盘压力后维持震荡上行态势,“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度加大力度参与或定投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