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三季度基金新进重仓的超跌滞涨股或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10-28 08:0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暴跌的行情中,基金依然新进入驻的公司,表明基金对其后市极度看好,而基金重仓持有、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三季度跌幅较大并且进入四季度以来涨幅不大的个股,接下来或存在超越市场的机会

在三季度的阶梯式下跌行情中,公募基金调仓换防重新布局。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完毕,在三季度新进重仓股也逐步浮出水面,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暴跌的行情中,基金依然新进入驻的公司,表明对其后市极度看好,而基金重仓持有、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三季度跌幅较大并且进入四季度以来涨幅不大的个股,接下来或存在超越市场的机会。

基金重仓股主要分布在

信息服务、医药消费等领域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919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信息服务、医药消费等领域,同二季度末相比,信息消费比重大幅提升。被101只基金共同持有9867.64万股网宿科技,截至三季度末持仓市值高达52亿元,一举超过了此前经常占据基金持股市值榜的平安银行、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公司。

在基金三季度新进上市公司中,基金合计持仓市值最多的是嘉宝集团,被11只基金合计持有4384万股,基金持仓总市值高达4.9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恩华药业,被5只基金持有1462万股,持仓市值为3.75亿元;被14只基金合计持有1230万股的中冠A,基金持仓市值为3.07亿元。此外,长城影视、北方股份、亚盛集团、永利带业、羚锐制药等公司也获得基金公司新进入驻并且持仓市值均超过2.5亿元。

从基金持股比占流通股比情况看,迪瑞医疗在三季度获得基金迅猛加仓,截至三季度末,被两只基金合计持有70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16.59%;被3只基金合计持有640万股的歌力思,基金持股比占流通股比例也高达16.02%;五洋科技、永利带业、民和股份、四方精创等公司基金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也超过12%。

从上市公司被基金持有的个数看,中冠A被14只基金产品重仓持有,嘉宝集团道博股份、津膜科技三家公司均被11只基金同时持有,羚锐制药、抚顺特钢同时被9只基金产品持有。

数据显示,在上述50家上市公司中,在三季度的下跌行情中,仅有六家公司没有下跌,跌幅最大的云南锗业三季度跌幅高达53.3%;雅致股份和四方精创跌幅均超过40%;海正药业、民和股份、柳工、东莞控股、丰乐种业等跌幅均超过35%。

极端行情下基金新入驻公司

对投资者参照意义最大

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强势反弹,不少个股表现抢眼。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除了几只停牌股以外全部是上涨,8家公司月内涨幅超过30%,18家公司涨幅超过20%。被3只基金持有812万股的岭南园林,月内涨幅高达43.54%,中国高科和雅致股份涨幅均超过40%。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尽管基金经理也会出现“踩雷”事件,但是在三季度市场剧烈调整的情况下,拥有强大研究优势的公募基金公司,更加注重相对确定性收益的投资,在极端行情下敢于新进入驻的公司,相对来说更具有投资价值,对投资者的参照意义也最大。

在沪上某基金研究员看来,投资者可以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选择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同时被多只基金共同持有的公司,“在三季度跌幅较大、进入四季度涨幅又不大的公司,相对来说超越市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数据显示,同时被3只以上基金共同持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3%、三季度跌幅超过15%并且进入10月份以来涨幅低于20%的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歌力思、嘉宝集团、长城影视、天华院、我武生物、恩华药业和津膜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