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指数中阴调整 基金仓位微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11-30 08: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指数前三天震荡上行,但最后两个交易日出现较大调整,全周收缩量中阴。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上周的84.12%下降0.11个百分点至84.01%。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9.45%,比上上周下降0.1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23%,较上周下降0.06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69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28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40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稍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华夏经典配置、大成精选增值、博时价值增长2号、嘉实增长、农银汇理策略精选等;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信诚四季红、德邦优化配置、中欧新趋势、大成核心双动力、万家公用事业等。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申万菱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融通基金、银华基金等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德邦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安信基金、万家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公司。

从基金当前配置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和传媒,配置仓位分别为5.11%、4.90%和4.45%;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餐饮旅游、煤炭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0.68%、0.65%和0.39%。

从基金加减仓板块情况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传媒、计算机和医药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59%、1.46%和1.21%;基金主要减仓了综合、有色金属和家电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09%、1.21%和1.23%。

在众禄基金看来,前期指数经过长期反复调整,已经夯实底部,最近两个月来的反弹行情,目前还没有结束迹象,对于投资者来说,建议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把握回调机会来继续参与反弹行情,短期投资策略,建议继续持有成长风格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