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策略】分级A溢价20% 这是有多不看好市场的节奏

来源:金融界 作者:平点金基 2016-01-15 20: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再次暴跌,离所谓的婴儿底2850只有33点,虽然最低点没有打穿,但是从收盘价来看,今日的收盘价已经创出了新低——当初创出2850点盘中最低价的当天,其收盘价已经达2927点。但今日的收盘价却只有2900点。从技术上看,盘中低点短期内极有可能被击破,婴儿底可谓指日可破。

更令平姐姐惊奇的是,今日居然有诺德300A(爱基,净值,资讯)涨停,该基金净值仅1元,但连续两天涨停,报收1.217元,溢价率超过20%!这是有多不看好A股市场才能抢这种收益率5%都不到的产品抢到溢价20%啊!当然,也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该基金的盘子非常小,仅555万份,所以其走势的代表性并不强。

今日在大跌后,有14只分级基金的净值低于0.4元,除了深成指不会下折外,其余13只分级基金都将面临着下折风险。不过其中的网金B与食品B都存在着一定的折价情况,因此即便下折损失也不大,另外11只溢价的分级B投资者应以抛出为主。以免因下折带来损失。

昨日本号提到的高铁B端今日实时估值为0.259元,再次躲过了下折的风险,不过,如果下周还是下跌,则难逃下折的命运。目前该基金存在超过10%的溢价,所以手中持有的还是在周一尽早抛出为好。

今日证临会称去年罚款54亿元,超过过去10年总金额的1.5倍!能对违法乱纪者进行处罚当然是好事,但是归根结底,上市公司的钱还是股民的钱。不少朋友都表示,这笔钱能否考虑还给市场呢?或者放到投资者保护基金里去?当然最公平的做法是:将资金返还给具体的受害人,否则投资者也没有积极性主动去参与市场的净化工作。

最不好的结果就是,这笔罚款下落不明。这相当于市场在承担了印花税、交易佣金等等杂费外,又额外支出一笔罚款费用。而令投资者失望的是,原先有消息称有投资者实名举报獐子岛(002069,买入),但是该消息被指不实,而今日证监会也表态说其是清白的。但投资者的扇贝就这样白白地死在了冷水团中,巨额投资打了水漂。

今日证监会对于两融爆仓的消息进行了否认。这倒是与平姐姐昨日接受采访时的观点一致: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清杠杆,现在市场的杠杆率大幅下降,场内通过券商渠道获得的合规途径的杠杆,应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所为,这些人对风险理论上有较好的认识,会及时处理自己的杠杆降低风险。反而是分级基金下折带来的去杠杆效应更加值得重视。因为投资者为避免下折,会不停抛售,或是合并A份额赎回,从而令相关的基金规模大大缩小。

总而言之,投资者短期内还是忘了分级B为好,在目前的形势下,投资者已经受惊,就算出台政策利好,也要惯性下滑一段时间情绪才能回稳。

如果一定要买,不如买些折价的封闭式基金,好歹有个安全垫,就算两年内把折价15%的安全垫跌没了,封转开的时候也有机会按净值出货,当然买保本基金与黄金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