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2016年投资保本基金助您财富稳增值

来源:金融界 2016-02-07 09: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6年A股市场开局不利的环境下,保本基金却逆势火爆,屡屡“日光”提前结束募集,首募规模令人艳羡。基金业内分析认为,基金发行市场总体表现不佳,与近期A股市场弱势震荡、权益类投资难度增大相关。在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降低的背景下,具备“避风”特性的保本型产品走俏势在必行。

事实上,保本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非个别现象。继1月中旬易方达保本一号现“一日售罄”之后,本月初广发基金旗下限额50亿元发行的稳安保本,以及华安基金发行的安华保本基金,均因受到投资者追捧而提前“收官”。

“保本而不保守”的收益表现也成为保本基金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2014年和2015年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18.77%和11.24%。

对于资者来说,保本基金的优势非常明显:

一、保障本金安全(有前提条件);

二、少部分资金可以参与打新(2015年打新收益率在2%~4%);

三、在债券和股票之间灵活配置,大大降低了像其他的股票型基金所面临的高风险。

投资者购买保本基金应注意以下两点:

买新不买旧

保本基金有两个限制:一,必须在认购期认购的才能保本;二,必须持有满整个产品期限才保本,如果提前赎回,基金公司不承诺保障本金,而且投资者还要被扣除赎回费。国内保本基金的产品周期通常是2~3年,投资前要慎重考虑期限。

另外,中途申购的保本基金,也是不承诺保本的,这一点要千万注意。

二、成立时间点很重要

最好成立于债券牛市、股市震荡市,或牛市最开始阶段的市场环境。因此,要注意买入的时间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