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揭秘基金定投的收益之谜 什么时候开始做最好?

来源:金融界 作者:广发微管家 2016-03-30 19: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风又绿江南岸,大盘又到3000点

我们的同事最近也是收到很多咨询,现在基金能买了吗?已经涨了好多天了,万一再调整怎么办?可是要是他不调整直接上去了呢?

简单,对于要不要追这种纠结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投。基金定投作为震荡市和熊市常见的武学流派,由此又衍生出许多其他的流派,而今天我们将要给大家介绍的,则是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定期定额投资法。顾名思义,就是每月或每周投资相同金额的基金定投法。

那什么时候开始做定投最好?——现在 !

要知道,定期定额投资不但可以摊低投资成本,更有强制储蓄的功能,既然要储蓄,当然最好就现在开始。

有没有试过拖延症,你很想去某个地方旅游,但总是对自己说有空再说吧,结果就是一拖再拖,所以,最好的定投时间不在过去的低点,也不在未来的低点,而是现在。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不同的市场下,基金定投表现如何?

在牛市中,基金定投的收益会小于一次性投资

而当市场上涨时,若我们使用定投策略,则模拟收益如下: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定投的收益在市场上涨阶段不如一次性买入,由于定投的分批买入,在市场上涨时提高了平均买入成本。

市场下跌时基金定投的亏损远小于一次性投资

假设我们从高位开始定投至低位,则模拟收益如下:

可以看出,定投的亏损在市场下跌阶段会小于一次性买入,同样由于定投的分批买入,在市场下跌阶段降低了平均买入成本。

震荡市中定投表现要好于一次性投资

震荡市中,定投模拟收益如下:

在震荡市中,定投的平滑成本更是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次性买入,可能最后还是股市一日游,但选择定投入场,则能够慢慢积累收益、摊薄成本。所以震荡市,最适合的是什么——当然是定投!

道理我都懂,但why don’t 赚?

很多人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中失利,很大的症结就是没有耐心熬过痛苦期,一看到账面上的负收益,就按捺不住,急着想赎回。其实,定期定额投资不需要停损,只要能够克服账上亏损的短暂痛苦,最后定时定额的投资效果就会显现出来。

还记得去年6月-8月的两次断崖式下跌吗,假如我们从最高点5000点开始定投,最差的时候,定投的累计亏损率最差会达到25%!此时赎回,那就是认赔了,但如果我们再坚持几个月,不必等到大盘重回5000点,我们就能获得正收益,而此时,一次性投资却仍承担着约30%的亏损,这就是定投的神奇魅力!

只要扛过了下跌,等待你的就是胜利的微笑!

最后的提示:定投需要定期检视这只基金最近在同类中表现如何?我的主动权益型基金近期有更换过基金经理吗?

当主动权益类的基金绩效开始走下坡路,连续几个月在同类中都排名下游时,此时不要犹豫了,大胆地转换为其他基金吧! 现在,你准备开始定投了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