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翼虎投资余定恒:存量博弈要敢于逆向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6-04-25 09:5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在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深圳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定恒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当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的箱体震荡中时,一定要敢于左侧交易,逆向投资,趋势性选手未来很难赚到钱,因为等到趋势明确了赚钱效应就已经结束了,而上周开始的调整则提供了全年赚钱的绝佳窗口期。

余定恒介绍,其投资分析框架为短期看博弈,中期看流动性,长期看基本面。他说:“从基本面来看,利率、汇率、税率等调整刚刚开始,房地产价格还在历史高位,大面积的失业没有出现,人工成本也没有调下来,如果从要素成本的角度来解释,土地、租金、人工等方面都还未见底。”余定恒认为,中国经济还未见底,所以站在目前的位置来看,股市也不会见到中长期的大底。

余定恒表示,中期看流动性,主要以季度为单位。从外部来看,美国迫于政治和经济的压力,加息周期后延,如果美国加息在11、12月,那么A股资本市场外部的环境将得到缓解,为中期策略和配置提供了一个战略性的时间窗口;内部来看,通胀仍是最为担心的问题,如果通胀起来,股票大概率会下跌,但从数据看,目前还没有完全起来,虽然商品期货价格开始走强,通胀有点抬头迹象,但是还在良性和可控范围内。“综合来讲,外部的美元加息预期延迟,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就会比较稳定,所以不用担心外部变量对A股的冲击;如果内部通胀预期可控,那就不用担心货币政策会重新收紧,而是会保持目前这种稳定的状态,资本市场就不会有单边下行的压力。”余定恒认为,流动性基本上决定了市场中期的走势。

“短期看博弈,尤其在市场箱体震荡的时候,一定要逆向投资,敢于在跌的时候买。”余定恒认为,等到趋势明确了赚钱效应就已经结束了,趋势性选手未来很难赚到钱,因为当他看到趋势的时候,所有人都看到了。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中,只有存量没有增量,所以一定要左侧交易,逆向投资,用反转策略,在交易过程中才能赚到钱。

对于上周市场突然出现的调整,余定恒表示,不用担心又有一轮新的杀跌趋势。从规律来看,涨得多就跌得多,涨得快就跌得快,前面这一轮反弹涨得又慢又少,跌的时候也就又少又慢,“只是时空的转换而已,这样的游戏规则和理论告诉我们,这一轮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从上周开始的调整将是全年我们为投资人赚钱的绝佳窗口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