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众禄5月策略:多空搏杀未了 静待方向选择

来源:金融界 2016-05-07 15: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众禄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4月市场未能承接3月大涨,而是以缩量十字阴线报收。股指于4月上半月呈现稳步震荡上行态势,过程中持续刷出三个月以来新高并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但无奈债市违约事件发酵、流动性转向预期升温等因素冲击,股指高位回落后展开弱势震荡整理,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全月波动区间为3097-2905点。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市场情绪并未因3月份大涨而出现明显提升,反而在多空因素叠加扰动下呈现回落态势,A股市场亦于4月份呈现出先扬后抑走势,不过当前市场并不具备持续性调整的基础,反而预期市场环境会出现逐步改善,市场情绪压抑之后或将重新抬头,股指大概率上于未来一个月内将继续围绕5月线展开震荡,投资者可逢低参与众禄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

此前市场比较关注的两个问题——中国经济和美联储加息均已逐步明朗,中国经济小周期回暖已达成共识,美联储加息步伐超预期放缓,缓解了投资者对二者的担忧情绪,有助于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政策面上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深港通推出时间或将在二季度宣布,A股亦有望于6月纳入MSCI,且通胀或阶段性见顶后回落,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和空间仍存,财政政策亦有望加码服务于实体经济稳增长,政策面整体偏暖可期。不过债务违约事件发酵一定程度上将对市场信心构成冲击,但我们认为难以出现严重的系统性风险,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

整体来看,市场大环境上对股指运行构成托底作用,过程中小事件冲击可能有限,技术形态压力仍需时间消化,股指运行大概率上将维持震荡格局,但不排除事件性强力驱动股指向上突破的可能,故投资者可借助短期调整逢低参与众禄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

基金市场: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28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27%,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94%。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8.91%到-7.73%之间,中欧价值(爱基,净值,资讯)智选混合E涨幅最大,国富深化价值混合(爱基,净值,资讯)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08%,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1.98%,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05%,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1.05%。

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市场大环境上对股指运行构成托底作用,过程中小事件冲击可能有限,技术形态压力仍需时间消化,股指运行大概率上将维持震荡格局,但不排除事件性强力驱动股指向上突破的可能,故投资者可借助短期调整逢低参与众禄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

(2)债券型基金:在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迎来调整,预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债市在中短期内仍会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减持或全部赎回债基,以规避债市调整风险。

(3)QDII基金: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释放鸽派言论,加息进程再度放缓,上半年加息窗口或已关闭,叠加当前全球性货币宽松格局未变,全球金融市场有望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二、5月市场预测

市场情绪并未因3月份大涨而出现明显提升,反而在多空因素叠加扰动下呈现回落态势,A股市场亦于4月份呈现出先扬后抑走势,不过当前市场并不具备持续性调整的基础,反而预期市场环境会出现逐步改善,市场情绪压抑之后或将重新抬头,股指大概率上于未来一个月内将继续围绕5月线展开震荡,投资者可逢低参与众禄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

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5月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为3045-2855,阻力区间3045-2975,支撑区间在2975-2855,市场重心上涨至2975(上月2925),震级2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