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领先路演show:5月投基攻略一网打尽

来源:金融界 作者:凯石基金研究中心 2016-05-11 18: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股混基金投资方面

短期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中等偏低的仓位,结构性机会将是主基调,但由于当前的结构性机会呈现快速轮动持续性差的特点,建议投资者在风格上成长、周期均衡配置为好。

固定收益基金投资方面

5月可能仍是信用债面临风险较高的时段,投资者采取防御为主的策略是合理的。对于有债券基金刚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当前在债基产品上要强调风险控制,建议精选久期短、杠杆较低和持券信用等级较高的基金,例如以短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短融基金是当前防守较好的品种。

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资方面

建议关注黄金和大宗商品类QDII。随着近期美元指数走弱,QDII中投资大宗商品和商品基金均走强,我们认为这类基金的投资逻辑在5月有望延续。

答疑时间

能帮忙看下这只基金吗?南方创业板ETF,代码:159948

这只基金其实是一只指数基金,它的业绩与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息息相关。投资者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分析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但是需要在投资之前对未来创业板的走势做一个判断。我们觉得创业板ETF投资短期相对谨慎,原因:①对市场整体走势偏谨慎;②市场可能会有结构性机会,结构性机会很难用创业板ETF来把握,它更适合把握趋势性机会。

现阶段对资产配置有什么建议吗?

现在资产配置仍然是“分散+防守”的基调。总体来看,大类资产配置的池子要丰富,不要只有一类资产;其次在各类资产配置上定一个相对长期的中枢比例,在这个中枢比例上进行短期的微调。目前建议:股混资产做中性或中性偏低配置,债券资产低配;黄金原油等商品资产标配就可以了。

现在白酒还能买吗?

其实我们在凯石的月度报告中提到过,在今年偏弱的市场中,所有投资者对业绩的关注度显著提高。近期白酒的反弹应该是业绩改善、业绩提升引导的主线,我们研报的观点一致。基于对业绩稳定性的需求,我们也持续建议投资者加配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

华安黄金ETF、华宝油汽此类场内品种的交易策略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这类在场内也可以买卖的产品,如果投资者对日内的价格趋势有所把握的话,只可以尝试做一些日内交易的。对于配置型的投资者,可以忽略日内的波动,但依然可以通过场内的方式去购买,因为费率和流动性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要稍微提醒一下投资者,华宝油汽场内交易的话可能相比净值会有一定的溢价,这一点投资者们需要注意一下。

请问在2月下旬的时候你们推荐过一款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A(爱基,净值,资讯)(000753),一直不温不火,这种打新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还有持有必要么?

它的表现确实不温不火,这也符合我们的预期,因为它做的就是类货币化的操作再叠加打新,可能会比一般货币基金的收益要高。但是这种打新基金投资者是否还要持有,这要看投资者对收益的预期。这款产品其实类似于偏保本、偏绝对收益的产品,所以如果你有一部分的钱有保本需求的话,那还是可以继续持有的,毕竟它比一般的货币基金收益要高些。而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原本以债券基金为主要的配置方向,但是我们目前又给出了低配债基的建议,对于这类投资者选择华宝兴业这款基金作为替代也是挺好的。

现在投资QDII黄金类还有机会吗?

黄金投资今年关注度显著提升,主要是因为它从年初到现在有20%左右的涨幅。如果投资者作为长期的配置来看,也依然可以拿,因为它相对保值而且抗通胀。但是短期来看,现在黄金在1200点位上有较大的压力,所以要赚一个快钱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