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经理:真正的主跌阶段已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肆柒 2016-05-19 01:5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击穿2800点,最低触及2782.12点,收盘收复2800点失地。两市共有超过2300只个股下跌,逾500只个股跌幅超过5%。

沪上一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指出,近期市场多项利好并未兑现,包括深港通消息未宣布,加上越来越多大股东减持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另外,监管层严控借壳条件对题材股也有杀伤力,“市场趋势明显向下,原本就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A股市场,仅靠存量资金博弈已无法盘活,成交量也同样萎靡,极少的筹码都会形成打压。”

另一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指出,今年的市场原本就存在悲观因素,所幸此前不少基金公司就进行了风格切换,配置了部分蓝筹股,本轮下跌中净值回调幅度会较指数更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很多资金离场,据我所知不少私募基本上已属于僵尸账户,越靠近止损线越被动,所以仓位非常低,而上周两融净流出也显示投资者大批离场。”但在其看来,越是悲观的情况,很大程度上也越接近市场底部,“目前市场略微像2013年年初的市场,但目前M2的增长与2013年相比有很大程度的增加,现在A股市值相比当时也有了很强的支撑能力。”

A股被纳入MSCI也是近期不少市场人士看多的理由,但在有些基金经理看来,这能带来的资金量微乎其微,完全无法解决A股自身的问题。

A股在3000点附近博弈已持续数月,在经历股灾三波大调整后,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认为出现第四次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两融已从高峰时的23000亿元降至目前8000多亿元,泡沫已挤出,加上监管层不断维稳,未来仍有向上空间。”上述投资总监表示。

上述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坦言,目前的多头力量相当强劲,“我认为的空头是指那些有能力卖出股票的投资者,而仓位上有很多现金的则是潜在的多头,即使你看多,但是满仓,那也只能成为一个潜在的空头。越是市场风险加剧,市场可投入的资金也会越来越多,私募仓位仍未完全入市,长期资金卖出力量已经不足。”

上述投资总监解释道,短期内市场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但空间不大,“在目前的点位,不需要特别悲观,虽然距离下一次大级别行情可能会比较远,但真正的主跌阶段已经结束,退一万步说,即使当前真的是熊市来临,也会有多次不错的反弹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