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融通基金:A股积蓄积极因素 关注供给侧改革相关行业

来源:金融界 2016-06-06 22: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近3周的地量盘整,上周上证指数向上突破2900点。融通基金认为,大盘有望向震荡区间上限靠拢,市场博弈从多空双方的弱平衡向偏积极倾斜。

融通基金认为,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对市场有推动作用。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仅新增3.8万人,大幅低于预期和前值,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低增幅,这反应出美国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市场预计美国加息概率降低,这也让市场短期兴奋。

从博弈来看角度,在多空弱平衡下,美联储加息、英国公投退欧等不确定性因素是空方的重要砝码。但目前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低预期,英国公投退欧不会对A股产生直接影响。A股将对美元、欧洲等因素逐渐脱敏,这虽然不会增加多方砝码,但会较大削弱空方的砝码,融通基金预计,市场会从多空双方的弱平衡偏向多方。

此外,市场担心产业资本减持、6月末的季末流动性波动。其中,产业资本减持是直接压力,不过市场对于部分上市公司遭受产业资本减持已有预期。而季末流动性波动则已通过央行的存准金考核时点法到平均法有所熨平。

从上周来看,虽然市场借着纳入MSCI的利好消息大涨,但在金融股搭好台子后,表现突出的是创业板。所以,市场既想进攻又不想去资金集中的地方,那就只好选择新事物和边际有改善的板块。

因此,融通基金认为,后市投资者可以关注的新事物如TMT中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此外,可以关注政策有变化的供给侧改革相关行业如煤炭;主题上,重视PPP(环保、建筑建材)、地产后周期(家具、建材等)、OLED、3D玻璃、影视IP等。

更多>>节能环保主题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0696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

8.62%

1.50% 0.15%

立即购买

001245

工银生态环境股票

6.09%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598

长盛生态环境混合

4.19%

1.50% 0.60%

立即购买

更多>>供给测改革主题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10001

易方达平稳

9.14%

1.50% 0.60%

立即购买

260112

景顺能源基建混合

4.61%

1.50% 0.60%

立即购买

002272

新华科技创新主题

0%

1.50% 0.60%

立即购买

更多>>影视文化主题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223

鹏华文化传媒娱乐

9.42%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628

招商体育文化休闲

7.24%

1.50% 0.60%

立即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