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场内货基又添新兵 招商财富宝6月13日起发行

来源:金融界 2016-06-13 12: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6月13日讯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阴晴不定,投资者决策陷入两难,一方面震荡行情中避险需求强烈,要求现金为王,另一方面A股地量探底过程个股投资价值凸显,抄底之心跃跃欲试。针对这种复杂心态,招商基金于6月13日到6月22日顺势推出招商财富宝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简称:招商财富宝,场外认购代码:002852,场内认购代码:511853)。作为招商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场内交易型货基,招商财富宝具备“T+0”交易、申赎免费等优势,在充分提高保证金利用效率的同时也让投资者在震荡行情中能够紧抓投资机会,不再纠结。 >> 了解更多基金知识,请上金融界基金频道

据了解,招商财富宝基金共设A、E两类份额,通过场内认购和场外认购两种方式公开发售。其中A类为场外基金份额,通过场外方式办理申购和赎回等业务。E类为场内基金份额,采取了场内上市“T+0回转”交易机制,大大提高了场内闲置资金的流动性管理。即当股市暂无投资机会时,投资者可以卖出股票,当日(T日)即时可买入招商财富宝,买入当日即可享有货币基金超越活期存款的数倍收益;当股市出现良机时,投资者可卖出招商财富宝,当日即时可买入股票或交易所其它交易品种,且投资者当日可反复买卖基金份额,不错失转瞬即逝的交易时机。

与招商基金旗下首只场内货币ETF——招商快线不同,此次发行的招商财富宝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对于有融资融券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可以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保证金,无障碍地参与融资融券交易。至此,招商基金已完成了对国内两大交易所货基ETF的全线覆盖,为沪深两市投资者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保证金管理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财富宝的交易成本和交易门槛非常低。其认购、申购费用均为0,且通常情况下不收取赎回费用,管理费率为0.33%,托管费率为0.10%。对于货币基金来说,费用上的优势有望提升其长期回报。就投资门槛而言,招商财富宝A类(场外基金份额)认购、首次申购和每次申购门槛低至0.01元,每次赎回的最低份额为0.01份。E类(场内基金份额)申购最低仅需1000元,买入最少仅需1万元。据了解,招商财富宝一般不设置买卖上限、申赎上限,交易时间内任何时点都能买卖或申赎,适宜各类投资者。

理财专家表示,今年以来股市震荡加剧,赚钱效应明显减弱,留存在股票账户的闲置保证金仅能享受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收益,资金利用效率低。在当前市场走向尚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招商财富宝这类场内货基则有助于提高证券保证金的资金利用率,在震荡市中也能享受货币基金带来的稳健收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