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活跃度提升积极关注高弹性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6-07-12 10: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放量上行,分级基金活跃度明显提升,多只分级基金涨势凌厉,布局其中的投资者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指数上涨的空间不大,但仍将出现结构性行情,“赚钱效应”有望延续,投资者可借道相关分级基金布局高弹性品种。

上周,市场全线上涨,上证综指收于2988.09点,周涨幅为1.90%,中小板指周涨幅1.63%,创业板指周涨幅1.26%。A股市场上周明显回暖,在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看来,近期政策稳定,股市迎来了部分资金净流入,如果外围的变量也能配合,预期可以适度乐观。

例如,鹏华国防B近期强势上涨,国防B在6月份实现了31.85%的涨幅,7月份以来涨幅也接近30%。基金投研人士认为,从历史表现来看,在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过程中,军工板块的弹性相对较好,而且经历了年初以来的调整以后,近期军工表现出“向下弹性较小,向上弹性较大”的特性。

此外,鹏华酒B近期涨势也相当凌厉,该基金自2016年1月29日低点反弹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4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不擅长精选个股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借道鹏华酒分级这类投资工具一揽子投资酒类龙头股,分享酒板块的投资机遇。兴业证券认为,消费升级趋势下,大众消费强力承接高端白酒需求。在兴业证券看来,在高端酒涨价预期逐步兑现的驱动下,白酒板块下半年的行情才刚刚开始,7月初的白酒行情已验证前期判断,在基本面没有走坏以前不建议提前“下车”。

广发证券也表示,继续战略看好白酒新一轮周期,推荐白酒龙头和三线弹性品种,坚持年初以来判断:今年是第三轮白酒牛市的起点,其核心逻辑为大众消费升级,将选择性价比高的名优白酒,白酒龙头公司销量增速将快于行业,收入增速预期有望不断上行,同时带来估值中枢上行,形成“戴维斯双击”。

而近期“煤飞色舞”行情的演绎,也令鹏华资源B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该基金7月以来涨幅达到了17.5%。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鹏华中证A股资源指数分级基金一揽子投资中证A股资源指数50只成分股,其中前十大成分股如山东黄金、鹏欣资源、西山煤电、中金黄金等近期涨幅居前。

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呈现“滞涨”的环境下,商品和黄金类资产值得配置。此外,供给侧改革对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和钢铁影响显着,相关投资机会贯穿供给侧改革的进程。因此,对于不善于择股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借助布局鹏华资源B来获取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