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三季报“揭幕” 机构青睐超预期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6-10-17 07: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后首周,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连续五日收红,创业板指周涨幅也超过2%,但在底部长期震荡且缺乏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依然较弱,成交量没能持续放大。接下来市场如何演绎?机构认为市场后期或将逐步震荡向上,从投资机会看,将会关注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成长股;从博弈的角度看,可以关注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从上周市场表现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了国庆假期受到政策调控的房地产板块微跌0.17%外,其余板块均实现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建筑装饰板块上涨5.23%,综合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也上涨4%左右。不过,市场热点依然平淡,缺乏资金持续关注的热点,投资者参与热情依然不高。

从机构仓位情况看,最近几个月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多半仍维持较低的仓位,净值波动变动率小于同期指数波动率。7月下旬成立的中欧消费主题、9月初成立的华夏创新前沿股票等基金,净值多在1元附近。即将上市交易的平安大华鼎泰灵活配置基金,10月11日的仓位不足15%。从私募基金的仓位情况看,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私募基金仓位依然不高,近半私募将仓位维持在三到五成,仅有不足两成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不过,对于10月份的行情,私募认为在经历大半年的筑底之后,叠加国庆假期期间地产调控力度加大,以及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临近开通等利好,接下来市场有望震荡向上。

在南方某新兴成长风格基金经理看来,业绩能够兑现的真实成长股,接下来有望迎来布局时机。其主要逻辑是在弱势行情下,公司必须有一定的业绩支撑,并叠加较好的市场前景。他建议重点关注PEG指标:“如果三季报业绩能够兑现,并且预告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需要予以重点关注,尤其是创新的商业模式能被市场验证的成长股,三季报公布后会迎来好的布局时机。”

在某操作灵活的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当前是布局潜在高送转次新股的好时机,高送转个股作为A股特色,往往会伴随三季报的公布而受到市场追捧。他对记者表示:“在市场热点极度匮乏的时候,部分资金就会去激活热点,股本小流通盘少的次新股,往往成为最容易的突破点;加上部分上市公司迎合市场炒作偏好进行市值管理,从而较易受到游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