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前三季海外并购逾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10-28 09: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日前在上海举行。参会嘉宾表示,目前中国正掀起全球第六次并购浪潮,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跨国并购金额最大的国家。

曼达林基金执行合伙人高臻介绍,2016年1-9月,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交易总金额逾1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8万亿元),超过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总和,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外资产收购者。

对于中国如火如荼的并购市场,原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现任方源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吕明方表示,上市公司已成为中国并购的主战场。从数据来看,去年中国透过上市公司做的并购一共2669个案例,金额达2.21万亿元。在上市公司总市值中所占的比重虽不大,但仍是空前的。

此外,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何佳表示,兼并收购在中国与金融改革联系在一起,伴随并推动中国产业升级进程。百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刘忆如教授介绍,全球前五次并购浪潮发生在美国,而这一次则由中国资本掀起,更接近美国上世纪70-80年代,开启金融资本推动的资本大时代。(王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