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洪磊:建设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 推动并购基金发展

来源:中证网 作者:曹乘瑜 2016-11-06 17: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二届并购基金年会上表示,将把目前的私募股权基金专业委员会改组为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集中力量建设并购基金信息披露自律规则,推动并购基金蓬勃健康发展。

洪磊介绍,2015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了私募股权基金专业委员会,在优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机构登记与产品备案、强化募集管理防范非法集资、完善从业人员管理、纠纷调解和自律处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尽快将私募股权基金专业委员会改组为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集中力量建设并购基金信息披露自律规则,推动并购基金专业化发展,履行好对投资者和被投企业的双重责任。

洪磊认为,并购基金是现代金融市场资本形成体系的有机环节,并购基金活跃时期一般正是新旧经济更替、发展模式转换时期。目前,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国并购基金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但是并购基金还没有得到充分发展。除了专设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还将坚定不移地拓展长期资金和长期资产对接机制,为并购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开疆拓源;并将完善私募行业自律,加快构建7+2(7个自律管理办法和2个行为指引)自律管理规则体系,全面修订《会员管理办法》和《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为并购基金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我们注意到,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已经发布了《中国并购行业行为准则》(第二版),为并购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积极响应市场发展需求,凝聚行业有生力量,共同推动并购基金蓬勃健康发展。”洪磊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