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低估值蓝筹股受追捧 机构关注政策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6-11-28 07:2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蓝筹股再度强劲上行,新兴成长股依然维持底部震荡,但投资者的热情趋于上升。在业内人士看来,安邦豪掷巨额资金再次举牌“巨无霸”中国建筑、格力电器复牌后强力上行,凸显长期资金对低估值蓝筹股的偏好。

市场人士分析称,在龙头股的引领下,市场有望持续上行,受益于政策的板块具备一定的投资机遇。对于新兴成长板块而言,在临近年底的情况下,估值切换的时机或已临近。

低估值蓝筹受追捧

上周最引人注目的事件,非安邦再度举牌中国建筑莫属。面对中国建筑这样市值2800多亿元的巨无霸,安邦两度举牌耗资240亿元。截至11月25日,中国建筑的PE依然只有8.86倍,凸显保险资金对低估值和高分红股票的偏好。

另一个让市场瞩目的是格力电器终止收购复牌后的大涨。短短7个交易日,格力电器的股价大涨逾两成,一举让家电指数在上周猛涨6.28%,周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第一。

大象起舞,开始让市场不再淡定。2006年底工商银行的大涨,点燃了市场的牛市之火。上周,“巨无霸”的迅猛拉升,让此前部分对市场走势持狐疑态度的资金开始选择方向,银行、建筑装饰、钢铁、非银金融开始迅猛上涨。

尽管数据显示,场外资金有加速入场迹象,但在蓝筹股和新兴股的“跷跷板”效应之下,新兴成长板块依然承压。上周电子、休闲服务、电信、传媒板块整体表现依然不佳,表明新增入场资金对新兴成长股兴趣不大;但从市场的历史走势看,在大盘蓝筹股上涨之后,市场的再均衡不可避免,流通盘小的成长股有望成为资金进攻的方向。

机构关注政策受益股

据记者了解,尽管近期大盘表现抢眼,但是投资者依然偏谨慎,所谓“不见兔子不撒鹰”,受益于政策利好的确定性板块,成为机构当下进攻的方向。11月25日钢铁板块大涨,就明显受益于国家推动钢铁业兼并重组力度的加强。由于宝钢和武钢已经进行重组,宝钢股份复牌以来大涨近三成,这表明二级市场乐见钢铁业的兼并重组。

从当前政策的受益板块看,国企改革依然是重中之重。在申万宏源看来,新一轮的国企改革大幕已经开启,而这轮国企改革的最终目的是做大做强做优国企。因此,主业做优的国企值得投资,后续可重点关注有重组预期的个股,尤其是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在股权激励公布时会有交易机会。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保险资金大举“扫货”低估值蓝筹股,一方面表明资金风险偏好依然不高,但另一方面市场情绪相对于几个月前已有所改观,故接下来是获取收益的较好时机。投资机构仍需要密切关注确定性受益板块,尤其是新出台政策利好的板块。据了解,随着市场情绪的好转,私募基金已经普遍提升了仓位,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透露,本月已经将仓位提升到七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