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曹世宇:A股低估值特点仍在 看好4大概念股

来源:中证网 2017-02-22 18: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周发布的经济数据中,CPI同比上涨2.5%,涨幅创下2014年6月以来的新高;PPI环同比上涨6.9%,1月份PPI涨幅也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1月外贸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表现良好,这些数据表明国内经济短期回暖,上周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和CPI等数据,则是对经济企稳的进一步验证。

具体来看,曹世宇认为,1月CPI大幅回升的主要动力在于非食品项同比回升至2.5%,这部分反映了PPI连续上行对CPI传导的压力。不过,CPI可能在1月已经见顶。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虽然PPI上涨对CPI非食品项传导的压力有所显现,但1月食品项相对稳定;二是在去年高基数的影响下,2月食品项同比涨幅可能回落,进而拉低CPI的同比涨幅。

此外,上周央行公布的2017年1月金融货币数据中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3.74万亿元,创出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曹世宇分析,表外融资的高速增长是1月社融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其表现为新增委托信托贷款6311亿元,未贴现汇票融资6131亿元。此外,1月新增非居民中长期贷款高达1.52万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一数据和此前制造业投资增速数据相印证,说明企业融资需求的确在出现改善。

在政策面上,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再融资新规。曹世宇认为,新规主要针对的是部分上市公司依靠资本运作从中牟利的行为,对正常运营所需的再融资行为限制并不大,这也和此前监管层最新讲话中透露的今年监管从严、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的基调相符。“建议关注这一基调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即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价值股短期或更受市场追捧。”

对于未来市场,曹世宇认为,央行去杠杆、防风险的态度明确,A股低估值的特点仍在。尤其是近三周以来,通过沪港通流入A股的资金有上升的趋势,说明外资对A股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因此,仍然维持中期看多A股表现的判断,风格上则依然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周期股,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