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工银国际:“独角兽”回归将构筑新经济崛起正向循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8-04-02 10: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上证报记者2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表示,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独角兽”企业回归中国资本市场的步伐大幅加快,中国新经济的未来走向备受市场瞩目。“‘独角兽’-资本市场-新经济”的正向循环有望在年内形成。

报告称,新经济不是一种孤立、静止的经济形态,而是以新技术为基础的、对传统经济金融体系进行的一场系统性大改造。凭借“信息三优化”的根本机理,新经济能够在供给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需求侧提高居民福祉,因而内嵌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之中,兼具时代动力和比较优势。

他们还表示,以此为基础,利用中国存托凭证(CDR)等制度创新,“独角兽”企业的加速回归将构筑中国新经济崛起的正向循环,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抢跑领跑。有鉴于此,以2018年为起点,中国新经济将步入全面崛起的新阶段,并有望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