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德龙观市:买什么股票来积极响应这轮反弹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9-21 20:1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下探到前期调整低点之后,本周大盘出现强劲回升行情,成功脱离了“危险区域”,这对于投资者信心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提振。

由于前期跌幅较大,市场超跌反弹的动能逐步聚集,带来了这一轮的反弹行情。一些前期被错杀的绩优股,在这轮反弹中表现突出。

比如,估值较低的基建板块,由于受到下半年加大基建投资的利好刺激,本周领涨市场。

另外,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的资源股,因为前期被错杀,本轮反弹的力度也很大。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绩差股也有超跌反弹的迹象,甚至出现了几只“妖股”。

对此,我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坚持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不要去跟风炒作。

伴随市场的反弹,成交量也逐步放大,这表明被压抑许久的做多热情在逐步释放。虽然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后市仍可能出现反复,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抄底资金在逐步进场,对后市不应过于悲观。

之前我曾预判三季度A股市场将逐步完成筑底过程,四季度随着抄底资金的进场以及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除,可能会展开比较像样的反弹行情。从实际情况看,临近9月底,市场上的抄底资金已经开始逐步进场。

从估值角度而言,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底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跌破了13倍,沪深300的市盈率跌破了10倍,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更是跌到了历史最低水平。这些都表明,从估值上来看,A股已具备较大的吸引力。

近期海外市场维持比较强劲的走势,特别是美国股市继续强势上涨。美股的强势与美国经济向好、美国企业盈利水平不断创新高有很大的关系。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超预期,达到了3个月以来的高位。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出了几年的牛市,房地产销售强劲是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的一个例证。

这十几年来,我一直致力于推广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可以自觉地学习并遵循这一投资方法,避免在市场波动中遭受损失。

价值投资是被历史证明行之有效的一种投资方法。它具有普适性和可复制性,不仅适用于美股,也适用于A股;不仅适用于股票市场,也适用于其他市场。目前,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逐步深入人心,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

巴菲特说:“无论我讨论的是短袜还是股票,当降价的时候我会选择购买高档产品。”他的意思是说,当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时候,应该去买一些被错杀的好股票,而不是去抄底一些垃圾股。

不要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而卖掉手中优质的筹码,也不要因为一些股票的价格便宜而去买入。这是巴菲特强调的另一个投资原则。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些优质的股票长期持有,因为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要买有价值的股票。

巴菲特一直倡导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操作。买入一家公司的股票是为了实现好的回报,长期的投资可以消除短期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是长期投资者的朋友,正是因为有不确定性,一些股票的价格才会变得比较廉价,投资者才能以比较低的价格买入一些好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说:“市场的表现行为越愚蠢,越能为生意型的投资者提供机会。只有在市场恐慌的时候,投资者才能买到一些便宜的优质筹码。”巴菲特的话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示,在整个市场恐慌的时候,投资者应该积极挖掘机会,而不是放大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