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风险控制 追求绝对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0 10: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红资产管理固收团队要打造怎样的固收产品?对于这一问题,饶刚表示,“在实际的固定收益投资中,控制回撤,追求较高的夏普比率,并为投资者赚取长期回报是公司打造固收产品的目标。”

“我们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饶刚介绍,在实际投资中,基金净值的波动难免会对投资者的心态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产品出现较大的净值波动,投资者容易丧失市场信心,造成追涨杀跌,难以获得长期投资收益。因此,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更加重视控制基金波动,防范回撤风险,通过降低产品业绩波动从而让投资者维持平和心态,降低预期,在长期的持有中真正享受到超额回报。

那么,应当如何控制回撤?饶刚坦言,在实际的产品管理中,控制回撤需要注重三个方面:

一是重视团队的力量,积极进行风险的甄别与管控,发挥内部协同效应。据他介绍,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具有多元化的人才结构和配置,除了重视把握宏观经济、利率市场、通胀数据之外,还注重信用分析,通过对中观行业的持续跟踪和微观个券的深入研究,评判信用风险,把握投资机会。团队中各类人才多元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能够为客户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绝对回报。

二是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完善大类资产配置。债券投资最终的目标一定是追求绝对收益,而严格控制风险是固定收益领域投资的核心要素。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在布局传统纯债债基的基础上,发行了包括二级债基、股债平衡型等既有产品,通过基金经理对大类资产配置的管控和理解,在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的基础上,理性控制风险水平,发掘投资机会。

三是坚定信用研究,团队既高度重视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也高度关注诸如高收益信用债券这样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宏观的配置研究决定债券的整体策略。团队重视自上而下的研究,基于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国内财政政策与货币市场政策以及结构调整等因素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对利率走势进行预判,制定久期控制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力争有效控制组合风险。另一方面,重视以高收益信用债为代表的个券研究,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不断发掘投资机会。饶刚介绍,团队通过对高收益信用债券的信用特征进行研究,在获取稳定票息收益的同时,寻求信用评级迁移、信用误判等因素所带来的超额收益,尤其是建立了以行业变化先行指标为基础,通过跟踪判断行业周期动态把握发债主体信用资质变化的投资策略体系。

然而,今年信用债投资方面,饶刚指出,近期出现的债券违约事件,可以通过充分的债券信用研究合理规避风险。信用债领域风险较大,但是机会也很大。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积累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它们有较为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良好的核心竞争力。对于研究员而言,应当聚焦产业,深入研究,寻找具有资产质量良好并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事实上,东方红固定收益团队正在不断完善、壮大自身的债券研究体系,希望在市场错杀的环境中,不断寻找足够优秀的企业,陪伴他们成长,发掘企业真正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