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递延对鼓励养老投资作用显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0日,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首席经济学家、美国税收协会主席Peter J.Brady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相比减免税收,税收递延对鼓励养老投资的作用更为显著。

税收递延作用显著

Peter J.Brady表示,退休问题是全球性问题。他以美国为例指出,美国部分州政府雇员的养老计划资金存在短缺问题,目前账户资金相较于允诺应该兑付的资金体量仍有较大缺口,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州政府。税收在解决相关问题时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养老金税收递延政策也面临挑战。有观点认为,税收递延政策利好富人,这是因为富人能够通过税收递延政策享受更多福利,税收递延政策的公平性因此遭到质疑,有人甚至提出要废除税收递延政策。但是,Peter J.Brady直言,这类意见混淆了税收递延和税收减免。对于减税和免税政策来说,因为个人所得税税率不同,所以不同收入水平群体因减税和免税政策而享受的福利是不同的。但是,税收递延政策只是递延了缴税时间,不存在不公平的问题。

他表示,“对富人和穷人的每一美元进行递延缴税,他们享受的福利是一样的。”他还指出,减税或者免税影响的是一次性的决策,税收递延影响的则是一生的决策。相较于减税和免税政策,税收递延对鼓励养老投资的作用更为显著。

应将三大支柱当做一个整体

Peter J.Brady表示,要将养老金的不同部分视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将社会保障和税收递延结合起来看,相比于高收入人群,低收入人群能获取占终生收入更高比例的福利。他认为,中国在发展第一、二、三支柱时,也应该结合起来考虑,将三大支柱当做一个整体,不应该对任何一个部分赋予过高权重。

他指出,雇主养老金计划有利于吸纳人才。他分析,人们很看重退休时的福利,能提供好的退休福利的雇主更具吸引力,因此,很多美国企业为了吸引人才,提供了包括401(k)在内的年金计划。税收优惠鼓励员工加入雇主提供的养老计划。

Peter J.Brady还表示,更灵活的雇主养老金计划安排更具吸引力。“随着就业市场流动性增加,不少人换工作的频率在增加。能够在换工作时随身带走的雇主养老金计划更具吸引力。雇主在提供养老计划时,需要充分考虑到员工的需求。此外,满足职员的子女教育等方面需求的雇主养老金计划也非常受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