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大金融板块中长期绝对收益值得看好

来源:中证网 作者:林荣华 2018-10-24 16: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4日上午,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带动沪指和上证50强力拉升。数据显示,截至上午收盘,行业板块中领涨的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3个板块涨幅分别达到5.53%、3.93%和3.53%。工银瑞信基金表示,从可持续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分析,当前位置对金融类资产投资价值并不悲观,中长期看绝对收益值得看好。

工银瑞信基金认为,银行的可持续盈利能力和保险的中长期产业趋势值得看好。从历史回顾可以发现,正是市场带有“偏见”觉得涨不动的大盘银行股、保险股能够持续实现每年15%的净资产增长或者15%-20%的内含价值增长。即使考虑经济增长放缓、利率市场化冲击等影响,盈利模型显示,中国上市银行板块平均ROE水平中长期仍有望保持在10%以上水平。

保险行业方面,从行业比较角度分析属于少有的短中期边际增长向好,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板块。参考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保险行业历史发展经验,中国保险行业仍处在快速增长的中段,高质量代理人增长、保险深度提升等空间仍较大。而伴随近几年国内保险行业监管环境改善,保险产品结构优化明显、保障类产品占比显著提升,保险行业的消费属性进一步凸显,增长的可持续性更强。

站在估值和股息角度,工银瑞信认为,现阶段银行、保险和券商,无论是从PB/ROE国际横向对标还是从历史估值对比均处在低位,同一公司港股折价水平平均在25%左右。现阶段重点看好的银行和保险,模型预测A/H银行股2019年平均PB估值分别回落至0.78倍和0.65倍,保险股PEV估值2019年平均分别为0.82倍和0.74倍,两个板块PB或者PEV均处在历史估值的后20%水平。而股息收益率方面,A股上市银行平均股息达4.4%,高于大多数行业;H股来看,国有大行股息率最高达到6%,显著高于同期理财收益率,中长期配置价值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