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018年三季度主动管理偏股基金持仓简评:股票仓位小幅抬升,大金融板块获机构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配置情况:股票仓位小幅抬升,银行存款占比有所下降

2018年前两个季度偏股基金权益投资比例持续小幅降低,三季度末偏股基金股票仓位均值较前期略有抬升,为82.31%,但仍低于一季度末股票仓位平均水平(84.95%);债券资产配置比例较前期小幅下降,均值从二季度末的2.83%微幅下降至2.76%;此外,银行存款占基金净资产比例均值由此前的14.04%小幅降低至13.08%。

投资风格:中小盘风格再起,成长占主流

从规模风格来看,偏股基金重仓股长期保持以中盘为主的投资风格。今年以来,偏股基金持续增配大盘个股的操作特征发生逆转,投资方向逐渐向中盘股迁移。此外,从历史数据看偏股基金持续保持对成长风格个股的较高比例投资,且自2017年以来呈现出成长风格基金占比持续提高、价值风格基金占比持续降低的趋势;从近期数据看,三季度末平衡风格个股占比较之前期增加。

行业配置:医药生物行业占比降低,大金融获青睐

自2015年以来,偏股基金重仓股行业配置经历了以TMT为主、以电子新能源为主和以消费+医药为主的配置格局。医药生物行业在经历今年前五个月的较大幅度上扬后有所调整;而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格局下基金管理人主要加仓大金融板块;采掘、钢铁及纺织服装行业维持低配。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