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优企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点评报告:注重选股,淡化择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优企精选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相对稳定。2017年该基金年度收益率为31.70%,强于同期基础市场及同类均值,排名中上游水平。该基金注重选股,淡化择时操作。今年前三季度基金持仓基本都在75%附近波动。行业配置及个股方面,今年上半年该基金股票组合持仓以医药、通信、保险、地产等行业优势企业为主。三季度则主要减持农业、建筑、轻工等行业,增持了消费、交运等行业。近一年以来基金重仓持有的我武生物、金凤科技、通化东宝、长春高新等个股中长期回报良好。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重仓股加权收益均超过了同期基础市场,获得了超额收益。2018年以来持股以中小盘股为主。持仓兼顾成长/价值风格。投资风格方面,稳健中不失灵活性。基金对看好的优质个股能够坚持中长期持有,同时也能够结合市场环境对持有个股做出灵活调整。基金管理人经验丰富,团队实力强。后期需留意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

广发优企精选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相对稳定。2017年该基金年度收益率为31.70%,强于同期基础市场及同类均值,排名中上游水平。今年以来受基础市场影响, 基金业绩表现有所下降。截至目前(2018-11-13),基金近一个月业绩下跌幅度超过6%,但相比基础市场仍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实际投资中,该基金注重选股,淡化择时操作。今年前三季度基金持仓基本都在75%附近波动。行业配置及个股方面,今年上半年该基金股票组合持仓以医药、通信、保险、地产等行业优势企业为主。结合市场的变化,上半年主要减持地产、通信等行业,增持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三季度则主要减持农业、建筑、轻工等行业,增持了消费、交运等行业。

基金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的8个季度内的持股中有 7个季度取得了超过基础市场同期涨幅的超额收益,获胜率超过87%。而从单只个股表现来看,近一年以来基金重仓持有的我武生物、金风科技、通化东宝、长春高新等个股中长期回报良好。表现出较好的个股选择能力。

基金风格切换明显,2016年和2017年主要以大盘股为主。2018年以来则切换为中小盘股为主。持仓兼顾成长/价值风格。今年三季度成长、价值风格个股配置相对均衡。从对基金重仓持股的分析来看,基金对看好的优质个股能够坚持中长期持有,同时也能够结合市场环境对持有个股做出灵活调整。季度间基金重仓股调换数量不一。

基金经理傅友兴从该基金成立起就担任基金经理至今。现同时担任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基金、广发鑫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经验丰富,投资中注重选股,淡化择时操作。傅友兴目前管理的三只产品任期业绩均表现良好。其中广发稳健增长与广发优企精选两只产品的各季度间的重仓持股高度重合。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