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关注内需刺激主题 债市中长期仍获支撑

来源:中证网 2018-12-11 14: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1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国内宏观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但仍在市场预期和已反映的范围之内。近期资本市场政策利好不断,但对基本面与政策的预期扰动频繁。短期来看,随着12月份解禁高峰到来,对A股需保持一定谨慎,持续关注回购主题,适当关注5G、大基建等内需刺激主题。债市中长期或仍有基本面支撑,结构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魏凤春认为,国内经济方面,中国11月进出口贸易增速双双滑落,数据大幅回落。一方面是去年11月出口超季节激增;另一方面,出口对各主要出口国增速普遍有所回落,与主要发达经济体需求呈放缓趋势有关。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动能开始放缓,与全球经济趋同下行。上周美国5年期与3年期国债利率出现倒挂,从历史情况看这往往是货币政策拐点的前瞻指标。此外,美国11月就业数据不及预期,非农新增就业为近6年来同期最低,非农不及预期进一步佐证美国经济放缓。

港股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弱与美元指数阶段性调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暂时缓解。全球股市同步且显著调整后,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港股市场情绪也将得到提振,结构方面可关注国企指数与中小型股指。

对于债市,魏凤春表示,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通胀预期缓解、央行降准、市场避险与交易因素均推动债市四季度显著上涨。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弱导致美债收益率快速回落,也对国内债市做多情绪有所提振。债市中长期或仍有基本面支撑,结构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此外,原油方面,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升,OPEC+(包括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达成日减120万桶的减产协议,刺激油价走出反弹行情。展望年内,油价或有小幅上行空间。而黄金方面,美国11月非农数据严重低于预期,美联储货加息预期转弱和美元指数调整,对黄金有所支撑。但美国短期依然面临通胀风险,12月加息在即,金价或仍难有较大上涨空间,上下空间或均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