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点评报告:跟踪指数高收益高波动性,当前估值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以中证500 指数作为标的指数,基金主要策略为复制目标指数。中证500 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其成份股包含了500 只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之外的A 股市场中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的小市值股票,综合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是中小盘风格的代表指数。该指数高收益/高波动性较为明显,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证500 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28 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在跟踪中证500 指数的被动投资类基金中,富国中证500 指数增强基金业绩表现相对靠前,同时跟踪误差小。该基金管理人经验丰富, 团队实力强。后期需留意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

定投建议:指数类产品采用复制跟踪标的指数的投资方法,对选股择时要求不高,且投资成本费用低。从国内外历史投资数据来看,指数类产品普遍具有良好的中长期收益。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为定投提供了可操作空间。

富国中证500 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中长期业绩表现良好。截至2018-12-14,该基金近5 年业绩涨幅超过54%,业绩表现强于同期沪深300 及同类型均值。但近3 年以来,受基础市场环境影响,中证500 指数下跌明显,基金业绩表现随之下滑。 中证500 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其成份股包含了500 只沪深300 指数成份股之外的A 股市场中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的小市值股票,综合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自基日起至今,该指数区间收益上涨幅度超过339%,表现强于同期基础市场及大盘指数。目前该指数的市盈率为18.64 倍,低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但与其它主流指数相比,中证500 指数的市盈率估值则要明显高于同期基础市场。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500 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28 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其中医药生物占比10.4%, 该行业合计计算机及化工业的前三行业占比之和为25.88%。前十大行业占比之和为62.4%。 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虽然近几年受中证500 指数表现不佳的影响, 跟踪中证500 指数的被动型产品业绩表现均下滑,但相对而言,在这些同类型基金中富国中证500 增强基金各阶段的业绩表现相对抗跌。同时,该基金跟踪误差小,但信息比率不高。这也表明该基金被动投资部分较好的跟踪了标的指数,但主动投资方面的超额收益不明显。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汽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