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投资底层纪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7 10: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梁珉从四个层次详述了养老FOF的投资问题,前两个层次主要是修炼价值观和坚守纪律。梁珉具体介绍说:“第一个层次是认同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这对于FOF的投资运作特别重要。认同业绩基准,就是认同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收益水平。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是目标风险养老FOF中相对稳健的产品,其业绩比较基准是2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从历史表现看,该业绩基准波动率约为5%,年化收益率区间为5%到8%。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走势力求不会与业绩基准产生较大偏离,不改变自身的风险收益特征。第二个层次是坚持分散投资,这相当于底层纪律或者是真理化的纪律。首先在大类资产层面要分散投资,对于股票、黄金、原油、商品等依据大类资产当下及未来走势进行有效的配置;然后在单个类别资产的投资中也要做到分散投资,比如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不同风格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如果说前两个层次侧重于“道”的范畴,后两个层次则属于“术”的范畴。梁珉说:“第三个层次是要坚持基金精选。考虑到中国股市的基本结构,目前在FOF的投资组合中对于主动型基金的精选还是很有意义的,这是因为每年主动型基金业绩来源足够分散,并且未来两到三年,国内主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的Alpha还将比较稳定。第四个层次是多维度考察基金经理。这其中特别要分析基金经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不同的市场风格,甚至在极端市场环境、风格下的投资表现是否能够取得战胜市场的表现。”

梁珉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理念偏向长期化,着力规避对于市场短期热点的追逐。梁珉表示:“作为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经理,要坚定地搭建好投资组合大类资产配置结构,把基金经理自身情绪化因素对于投资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回顾业内首批FOF的投资运作,梁珉坦言:“第一年即遭遇了市场走势欠佳等多重考验,对基金的收益产生了影响,但这对于其未来投资运作也是经验的累积。比如对于底层纪律的遵守,在市场走势不佳的时候容易出现违背的情况。但是经过建信福泽安泰混合FOF真实投资的历练,加速了基金经理即投资团队对于底层纪律遵守的认知,沉淀下来能够成为后续投资运作的宝贵经验,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会调整得更好。这些经验对于养老目标基金和未来新的FOF投资运作都很宝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