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存在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7 10: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当前的大环境,正在给致顺投资这样以主动管理能力见长的私募创造着绝佳的发展机会。

刘宏认为,2018年资管新规的推出,将极大促进资产管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资管新规纠正了行业中原先存在的扭曲现象,让资管回归本源,使风险和收益回到本来该有的运行规则中。在他看来,资管新规必然影响资管行业中的各类主体,但只要遵守规则,每一类机构都有发展机会。

“对于具备优秀主动管理能力的私募而言,资管新规出台是极大的利好。”刘宏说,以前银行理财资金更多考虑的是保本需求,股票型私募并没有太多机会。现在,理财资金转向净值化、产品化之后,股票型私募有更多机会对接银行理财资金。因此,对于优秀的股票型私募来说,主动管理业务的合作空间将大幅扩大。相反,原先的通道类业务将萎缩,资金规模、渠道关系不再是业务重点,练好内功、发挥主动管理优势才是正道,真正的价值也才能体现。

展望2019年的投资,刘宏认为,市场一定有结构性机会。他分析,A股市场已经处于非常扎实的“政策底”。市场在底部可能会盘桓一段时间,中间仍可能会有短期的大幅波动。未来一段时期,结构性矛盾依然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结构性改革政策仍然是政策主线。对应到A股市场,也将提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能够充分抓住这次政策红利的优秀民营企业,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中坚力量,也必然成为资本市场的佼佼者。“2018年,我们一直坚持低仓位运作,仓位最低时不到10%,现在也就是20%左右。2019年,一旦抓到结构性机会,我们会果断加仓。”刘宏说。

刘宏还认为,2019年股市的机会不能靠盈利驱动,而要靠估值驱动。因此,要致力于寻找估值的弹性。“从这一角度出发,市场普遍看好的板块,我们就不会花太大精力,因为这样的标的预期是充分的,并且已经反映在价格当中。而且从历史数据来看,一致性预期之下一般难以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相反,我们将在大家不太关注的领域静下心来挖掘。”他说,整体来讲,这是一种逆向投资的思路。

如何控制逆向投资的风险呢?面对记者的追问,刘宏说,他们不会单纯依靠财务数据,而是会力争提前掌握超预期的因素,把潜在的风险因素全部刨除,并在估值上做一个最保守的测算,重仓股的绝对估值要足够低。此外,个股的流动性风险也是要充分考虑的因素,要严格控制单只股票的持仓集中度。

“2018年市场单边下跌,杀得足够狠,因此2019年一定有估值‘弹簧’被压到底的投资标的。‘弹簧’只有被压得足够低,带来的弹性才足够大。”对于2019年,刘宏充满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